草莓雪花冰搭配新鮮芒果 冬夏人氣水果同時現身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

高溫炎熱的夏天,想吃春、冬才有的草莓嗎?台中有冰店早早把草莓做成冰磚保存,趁著夏天製成雪花冰,搭配當令新鮮芒果,冬夏兩大人氣水果相見歡,讓民眾超驚喜。另外,也有業者推出文青風紅豆抹茶冰,湯圓、冰淇淋層層堆疊,濃濃日式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拆開驚見「巨蛇」狂扭吐信 屋主嚇壞:真的很臭

粉色雪花冰,如下雪般,片片飄落,你沒看錯,在炎熱的7月,竟然還能吃到草莓冰。

冰店業者鄧淑文說,「因為我很常遇到夏天,客人進來說要吃草莓,就想說我倒不如,先把草莓盛產的時候,我把它做一些保存,然後凍成雪花冰磚。」

粉嫩的雪花冰搭配冰淇淋,還有草莓果粒夢幻點綴,加上一整圈新鮮芒果,冬夏兩季超夯水果難得同框,黃粉交加,視覺充滿違和感,但可是讓草莓控,愛不釋手,畢竟終於能在炎熱的天氣,吃著又酸又甜的草莓來消暑。

草莓雪花冰搭配新鮮芒果 冬夏人氣水果同時現身

夏季吃冰,讓人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不停的,還有這款文青風紅豆抹茶冰。

茉綠色冰磚,變身又綿又蓬鬆的雪花冰,鋪上綿密的紅豆,搭配煉乳,接著添上一顆棒球大的冰淇淋,一層一層向上堆疊,光用看的就很驚艷。

民眾說,「就特別的濃郁,跟其他的比起來的話,抹茶也比較不會膩,就很適合夏天吃。」

日式宇治金時口味,濃郁茶香撲鼻而來,融合充滿嚼勁的Q彈湯圓,打造台日雙口味。

草莓雪花冰搭配新鮮芒果 冬夏人氣水果同時現身

冰店業者徐佳筠說,「我們是使用日本進口的抹茶粉,包括上面的冰淇淋,我們也是自己手做,其實日本有一個常見的配料,就叫白玉,在台灣來講,白玉的口感就是跟小湯圓很接近,這個部份我們也有把它融入。」

炎炎夏日,吃冰消暑,草莓夢幻,和風文青,創意冰點,味覺、視覺雙饗宴。

更多新聞: 熱炒店白飯改收費「1碗10元買單嗎?」 一票人點頭:重點是吃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