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三線有雞闖車陣 馬路中大搖大擺逛街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 南投報導

省道台3線名間往南投方向,最近有民眾開車停紅燈,發現竟然有活雞穿梭在車陣中,甚至還有雞跳到車頂上,場面猶如雞飛總動員。南投警方表示,如果飼主縱容雞隻入侵車道,妨害交通最高可處600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早餐店員工旅遊「去歐洲21天」!過來人1句嘆「悲慘真相」讓網笑翻

台3線上有雞飛高高,穿梭車陣駕駛驚呼,還有另外一隻雞同伴,跳停在欄杆上,時間來到傍晚黃昏,雞又出現了!

台三線有雞闖車陣 馬路中大搖大擺逛街

公雞跑得飛快,咻一下就不見了,一下又大搖大擺跑到馬路上或走車道中間,不過附近店家見怪不怪,因為這群雞不知道誰養的,每到清晨黃昏都會出現在台3線名間往南投方向,只是有時候,跑到馬路上,也會擔心發生意外。

民眾說,「是真的有點危險,如果萬一不小心壓到了,會雞飛狗跳雪花紛飛。」、「(會覺得雞會造成困擾嗎?)會,(怎說),因為牠就是很危險大馬路路很大,車很快不會減速啊,跑出去是不是很妨害人家,如果撞到牠怎麼辦。」

警方表示,如果雞隻有飼主,飼主又放任雞隻趴趴走妨害交通,可以開罰。

台三線有雞闖車陣 馬路中大搖大擺逛街

名間分駐所副所長張建豐說,「可處新台幣300元到600元罰鍰,若導致發生交通事故,將追究飼主肇責。」

台3線的雞,展翅高飛飛起來,雖然驚奇少見,但也得注意,別因為雞發生車禍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考驗果粉信仰!傳iPhone 15全系列將大漲 旗艦款要價6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