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用手機占位 外國人驚訝「全世界唯一」

民視新聞/林詠琪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一個人來到咖啡廳,想要暫時離開位子時,不少人會用隨身物品來占位,像是水壺、包包,甚至是手機,這樣的景象,對台灣人來說蠻常見的,但有外國人看見嚇一跳,直呼台灣是全世界唯一可以用手機占位的國家。貼文被轉發,不少台灣人同意,但紛紛留言,貴重物品還是要隨身攜帶。

更多新聞: AI營收占比不到2%!緯創股價狂飆 股民「這天」買10張現賺80萬

機器一響,起身去拿餐點,把手機放在桌上占位,對於台灣人來說好像蠻常見,不過,這可讓外國朋友嚇了一跳。

圓桌上只放著一支手機,咖啡廳裡有不少人,都沒人覬覦,全在做自己的事。照片被一名在台的外籍人士發到Twitter,驚訝寫下"台灣是全世界唯一可以用iphone占位的國家",貼文有3千多個讚,有人留言"台灣是超級安全的地方,曾住過好幾年",也有日本人趕緊+1,說在日本麥當勞也見過。

台灣人用手機占位 外國人驚訝「全世界唯一」
加拿大人說,「我同意他(發文者)看過這個,覺得台灣比加拿大安全。」

美國人說,「台灣非常地安全,我想台灣人很信任,沒有人會偷他們的手機。」

來台一陣子的外國人,認為台灣人互相信任,才敢這樣做。實際來到咖啡廳,還真的有人暫時離開位子時,用平板來占位。

加拿大人說,「我應該不會離開我的手機,我會放著我的雨傘,或是包包或是水瓶。」

台灣人用手機占位 外國人驚訝「全世界唯一」
​​​​民眾說,「會不會那些都是比較年輕的學生,因為你的手機,應該是有很多帳密什麼東西的吧,這個當然不能放在那裡啊。」

在台灣"害人之心"比較少,但防人之心不可無,貴重的隨身物品,還是帶在身上,比較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逾200億重劃地遭沒收 地主怒:別人犯錯卻沒收我們的土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