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「泊地」易停靠成走私天堂 金門查獲逾800公斤中國香菇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海上「泊地」,竟然成為有心人士的走私天堂!上週五,海巡人員在金門「寒舍花泊地」,查獲台灣走私船,逮捕五名嫌犯,當場搜出八百多公斤的中國香菇,海巡署統計,近三年來,光是在金門海域,已經成功攔下9千多公斤的走私香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im.B」詐騙案40名牌包 19、20日台北拍賣

陰暗的船上,海巡人員穿著防護衣、全副武裝,只見偵蒐犬低著頭,不斷聞著船上秘艙的味道,就怕裡面除了有大批的走私香菇,還藏著其他違禁品。

海上「泊地」易停靠成走私天堂 金門查獲逾800公斤中國香菇

海巡人員從狹小的艙門口,搬出一袋又一袋的香菇。上週五,海巡人員監控一搜本國籍可疑船隻,就當船隻停靠在「寒舍花泊地」時,立刻登船搜索,果然查獲從中國走私的香菇,總重量高達839公斤。海巡人員隨即將香菇,還有船上的5名嫌犯帶回調查。

第九岸巡隊副隊長陳建文說,「偵辦金門地區船舶走私活動,本月7月7日專案小組,在金門寒舍花泊地,搜索查扣一艘本國籍自用小船,秘艙內藏有疑似大陸香菇839公斤,旋即將5名嫌犯帶返調查。」

海上「泊地」易停靠成走私天堂 金門查獲逾800公斤中國香菇

由於「泊地」風浪較小,船隻能夠輕易地在此定錨停靠,因此經常成為有心人士走私的中繼站。海巡署統計,近三年在金門地區,累積查獲8艘走私船、逮捕27名嫌犯,並攔下9千多公斤的走私香菇。海巡人員也將持續巡守、杜絕漁船走私牟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信義路中華電信頂樓大火! 「濃濃黑煙」直衝天際警消急趕抵現場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