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本處罰鄰居…小孩「關門外管教」狂哭半小時 媽竟嗆:學壞你負責?
父母管教孩子時,應以不影響他人為主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每個父母都有管教孩子的方式,外人不方便隨意干涉,但若是做法太過火或影響他人,都是不得當行為。1名女網友抱怨,租屋處的鄰居經常因為孩子不聽話,竟用「關在家門外」管教,讓孩子一哭就是半小時,形同「處罰整棟住戶」,上門要求改善還被反嗆「小孩如果學壞你負責嗎?」後續找來里長、報警都沒用,讓她只能選擇搬家,來還自己耳根子清靜。

更多新聞: 考驗人性?佛光山販賣機「同款奶茶」價差5元 他投幣實測結果超意外

原PO在匿名公社」發文提到,租屋處樓上鄰居是1名媽媽,孩子正準備讀幼兒園大班,不過媽媽經常把小孩關在家門外管教,任憑小孩怎麼哭都不理,因此無助的孩子經常一哭就是半小時起跳。由於老舊公寓沒管委會可幫忙,原PO唯有跑去向房東反映,結果反被要求「不要多管閒事」;而住對面的阿姨曾上門詢問原因,媽媽聲稱是小孩不乖才會處罰,「但大姐啊,妳是處罰整棟住戶吧!」。

 根本處罰鄰居…小孩「關門外管教」狂哭半小時 媽竟嗆:學壞你負責?
鄰居經常因為不聽話,就把孩子關在門外管教,讓小孩一哭就是半小時。(示意圖/Pexels)

原PO無奈說,有次男友實在受不了哭聲,跑上樓請鄰居改善,結果這位媽媽不僅不認錯,還反嗆不要干涉她教小孩,「小孩不教如果長大學壞了,你要負責嗎?」讓原PO不解,「關在家裡教很難嗎?媽媽覺得小孩哭鬧很吵她頭很痛,難道我們就不覺得吵嗎?我們聽他狂哭我們頭也很痛啊!」甚至昨(13日)外送員也看不下去上前制止,結果鄰居又再和對方吵起來,「人家是擔心小孩安危,妳罵人家幹嘛?」

 根本處罰鄰居…小孩「關門外管教」狂哭半小時 媽竟嗆:學壞你負責?
原PO和男友受不了哭聲,找里長、報警都無法解決。(示意圖/Pexels)

為此,原PO找過里長,甚至還尋求警方幫忙,「但小孩身上沒傷她也很聰明,都會在警察來前把小孩帶進門,我們根本拿她沒辦法。」甚至還會對外造謠,她和男友對小孩不友善,「對他不友善,我們還會關心他、怕他危險嗎?從幼稚園小班關到現在都要升大班了,不就表示這種教育方式沒用嗎?」眼見無法阻止鄰居行為,她唯有和男友選擇租約到期就不續租,「早搬早清靜」。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都搖頭說,「關門外,萬一小朋友被拐騙走很危險的」、「可以媽媽自己在門外,小孩在家哭嗎?」也有人建議,「直接打電話給社會局就好了啊,這樣的管教只會讓小孩心理有陰影跟不正常」、「打電話去113或警局報案,幾次以後這家人就不敢這樣教訓孩子了!他們家長可能會被叫去上親職教育」、「手機下載好可以記錄時間地點的錄影app,等鄰居把小孩關在家門外的時候,就開始錄影,最好錄個十分鐘以上。等妳錄個3、4則影片之後,就把影片寄到市長信箱,自然會有社會局上門來關心他們」。

更多新聞: 老員工傻眼!公司突「取消3600元結婚禮金」改送1福利…網點頭:合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