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驗人性?佛光山販賣機「同款奶茶」價差5元 他投幣實測結果超意外
同款商品卻價差5元,你會怎麼選?(示意圖/unplash、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同一款商品出現2種價格,你會怎麼做?近日有民眾去佛光山時,發現一台「考驗人性」的自動販賣機,同一款奶茶竟價差5元,讓他笑說不知該如何抉擇。貼文一出引發討論,眼見大家反應熱烈,原PO隨即也公開實測結果,出乎許多人意料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瑞莎領隊赴歐奪19金 小選手「披國旗登台28次」網感動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佈1張照片,只見自動販賣機內陳列多款飲料,包括七喜、阿華田麥芽牛奶、阿薩姆奶茶等,其中兩款都是奶茶,大小和品牌都完全一樣,但左邊20元、右邊25元,同一款商品價格卻差了5元,讓原PO不知該如何下手,忍不住笑稱,「在佛光山見到這個考驗人性的販賣機,20元或是25元?」

考驗人性?佛光山販賣機「同款奶茶」價差5元 他投幣實測結果超意外
同款阿薩姆奶茶,竟出現20元、25元的價格。(圖/翻攝「爆廢公社二館」臉書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歪樓表示,「25元的應該是有加持過的」、「20是正常價 25是香油錢價」、「我會買阿華田」、「一個素的一個葷的」、「七喜不好嗎?」、「一邊是過期的,一邊是快過期的」、「肯定投$25然後按左邊那個啊」、「這樣比較容易賣完,台灣人要有賺到的感覺」、「投20按25的,慈悲心夠的話會掉下來的」、「兩罐都買,恭喜施主獲得2罐均價22.5元的奶茶」、「25的搞不好有送符紙可以配奶茶」。

考驗人性?佛光山販賣機「同款奶茶」價差5元 他投幣實測結果超意外
原PO投入硬幣實測,驚見同款商品真的以不同價格販售。(示意圖/unplash)

也有人猜測原因,「有很大的原因是,原先25那格飲料不是阿薩姆、可能是可樂,廠商剛好沒可樂可以補了,就補阿薩姆,機台沒設定過,用原先可樂價賣著阿薩姆。我公司的販賣機常常搞這齣,原先是16元的綠茶,有時候會花16元買到10元的礦泉水」、「有時候有可能是貼紙沒換到,但設定一樣25元⋯我曾經是販賣機補貨員」。事後原PO真的投入硬幣實測,「投20真的亮左邊那個,投到25,右邊那個才亮,可是都一樣的東西」

更多新聞: 白飯之亂翻版?大學生掃光「便當店整桶湯」 闆娘飆罵:你們這樣很誇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