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收驚?ATM驚見「神級服務」網全歪樓 內行曝用途:不用排隊
台灣隨處可見ATM機台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台灣隨處可見ATM機台,提款、存款、轉帳等功能都有,點幾下就能快速完成。不過近日有網友操作ATM時,意外發現竟有「宮廟服務」,讓他好奇用途為何。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都歪樓說「叫8+9支援輸贏」、「領金紙用的」,也釣出內行曝光真實用途。

更多新聞: Yuri長髮太香!2年前辣妹裝「脫衣勁舞片」流出 網瘋喊:夭壽喔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PO出1張照片,只見他正在使用ATM機台,但服務界面除了有提款、轉帳、餘額查詢、繳費等基本功能外,最後還有一個「宮廟服務」的選項,讓初次看到的他十分不解,「我就問,宮廟服務是什麼鬼?」

線上拜拜?ATM驚見「神級服務」網全歪樓 內行曝用途:不用排隊
原PO提款時,發現ATM機台竟有「宮廟服務」。(圖/翻攝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臉書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都歪樓笑說,「抖內香油錢」、「可以淨化錢的地方」、「現在先存,以後冥府可用」、「叫8+9支援輸贏」、「可能是在提款機前就能收驚、問事」、「點進去能數位觀落陰」、「連ATM都可以線上問事了嗎?」有內行人曝光真實用途,可線上點燈、安太歲,「每年接近春節前,就是大家點光明燈、安太歲的時機,如國泰世華銀行等金融機構也與各大宮廟合作推出服務,只要在ATM點選宮廟、點燈等項目,自動扣款後再列印回函,填好寄回宮廟就可完成點燈、安太歲等程序。尤其適逢疫情年,為了避免群聚排隊搶點燈,大家更可多多利用ATM宮廟服務。」

線上拜拜?ATM驚見「神級服務」網全歪樓 內行曝用途:不用排隊
網友表示,宮廟服務可線上點燈、安太歲,避免群聚排隊搶點燈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據「國泰世華」官網顯示,銀行攜手全台灣北中南多間知名廟宇,於近5000台ATM推出「宮廟點燈服務」,只要透過ATM即可點選宮廟和數十款燈種,動動手指幫全家人祈求一整年平安。民眾選擇好後,可用各家金融卡轉帳或免持卡現鈔找零的方式付款,付款完成後將收到手機簡訊,回填祈福人姓名和生日等資訊,大約兩周即可收到廟宇寄送的收據和祈福香包,完成點燈儀式。

更多新聞: 到美食沙漠出差!他急問「新竹必吃啥美食?」 網全喊1神店:別不信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