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朝第24座大滿貫前進! 溫網男單喬科維奇勝辛納闖冠軍賽
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曾奪溫布頓網球錦標賽(溫網)33連勝的「喬帥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迎戰21歲的義大利小將辛納(Jannik Sinner),爭奪今年溫網男單冠軍戰門票,男單4強14日晚間登場(台灣時間),最終喬科維奇以6:3、6:4、7(7):6(4)搶下冠軍賽門票。而這距離他的第24座大滿貫金杯僅差1場勝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謝淑薇再攜手捷克老搭檔 搶下溫網女雙冠軍賽門票

兩人去年在溫網男單八強賽上相遇,當時辛納先取得優勢,但卻連輸三盤遭到逆轉,遺憾出局。今年辛納首次闖入大滿貫賽事男單四強,辛納賽前表示,除了針對性的戰術,心理層面也有一定的影響,但無論何時面對喬科維奇都很難打,特別是在大滿貫賽事中。

喬科維奇則認為,辛納打球水準非常高「他喜歡在草地賽場上比賽,因為他會主動進攻,從而控制比賽,而且正手和反手都打得非常出色,我對他的打法很了解。」。

2人在今溫網男單4強中再次碰頭,第一盤第一局喬科維奇就兩度被辛納逼出破發點,不過喬科維奇驚險保住,更在第二局破掉辛納的發球,且連破帶保一口氣局數拉開到3:0,最終喬科維奇以6:3收下第一盤。

喬科維奇第二盤第三局又率先破掉辛納的發球局,最後以6:4拿下第二盤;第三盤戰況激烈,雙方都無法破掉對方發球局,一路戰到搶七,最終喬科維奇以7:4拿下搶七,終場就以6:3、6:4、7(7):6(4)搶下冠軍賽門票,這也是喬科維奇力拼第8個溫網冠軍,且完成溫網男單冠軍五連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兩岸若開戰「私人飛機改軍用」 郭台銘:我生在這死在這葬在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