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限定!80歲蒸汽機女王領頭 「仲夏寶島號」玉里啟航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老火車頭來了!每年夏季相當受歡迎的「仲夏寶島號」,去年(2022年)因為疫情、地震而取消,今年(2023年)順利開行,車齡80年的蒸汽機車女王「CT273」附掛6節車廂從台鐵玉里站啟程,吸引大批鐵道迷搶拍,不過因為輪軸過熱,一路走走停停,誤點約1小時。

更多新聞: 乖乖上繳薪水12年!媽幫存266萬「以後會感謝我」 結婚見存摺心碎了

響亮的鳴笛聲,蒸氣直衝天際,台鐵仲夏寶島號由CT273蒸汽機車女王附掛莒光號車廂,從玉里站開到台東,吸引大批鐵道迷搶拍。

鐵道迷Peggy說,「我從台北搭飛機到台東,然後早上搭301過來的,我在一開賣的時候,我就搶票了。」

夏季限定!80歲蒸汽機女王領頭 「仲夏寶島號」玉里啟航
鐵道迷黃習泉說,「這是一個很好的拍攝點,有水影又藍天白雲,又有搭配紅橋,所以很多攝影同好,昨天就開始來這裡卡位了。」

著名景點玉里客城鐵橋前一天就有攝影愛好者駐點卡位,就是要捕捉它迷人身影,仲夏寶島號去年因為疫情暫停一年,今年復駛,首趟列次訂票數共有250人次,開賣10分鐘就賣光光。

台鐵局長杜微說,「我們結合花東地區,我們各停車站,周邊的鄉鎮市,那我們用創生的方式,也就是說每一站,我們停留時間再久一點。」

夏季限定!80歲蒸汽機女王領頭 「仲夏寶島號」玉里啟航
​​​​CT273型蒸汽機車因為優美流線的外形,享有"貴婦人"、"蒸汽機車女王"等美譽,車齡80年,不過天氣熱加上車齡老舊,首趟任務出師不利,傳出傳動軸過熱,一路走走停停,最嚴重誤點約1小時。

交接印信,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在台鐵服務40年屆齡退休,在工作最後一天見證這歷史時刻,夏季限定的仲夏寶島號,將執行3趟任務,讓遊客體驗復古風格的旅途,喚起的兒時的美好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日飄香4小時!高雄米糕菜單見「5元味噌湯」老闆20年不漲背後有洋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