乖乖上繳薪水12年!媽幫存266萬「以後會感謝我」 結婚見存摺心碎了
1名女網友出社會12年,都把月薪上繳給媽媽保管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

許多父母因擔心孩子亂花錢,從小會協助管理錢財,但如果以保管名義自行取用,可能會讓子女感到心寒。近日1名網友哭訴,婚前薪水都給媽媽保管,媽媽每月只給4500元當生活,照理來說12年應該至少有266萬,然而她結婚前夕拿回存摺一看,帳戶只剩下5萬元,讓她瞬間崩潰。

更多新聞: 地獄風?男友幫拍美照「妹子慘變陰森女鬼」 網笑歪:該過奈何橋了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表示,婚前她與爸媽同住,出社會工作後,因相信媽媽一句話「現在妳把錢交我管,將來妳會感謝我」,12年來都乖乖上繳整份2.3萬月薪,甚至存摺、提款卡都給媽媽保管,每個月只領4500元當生活費,要自行解決早晚餐、加油費與娛樂等開銷。直到結婚前夕,媽媽才把存摺還給她,結果打開一看總存款只剩5萬元讓她瞬間心寒,「真的讓我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」。

乖乖上繳薪水12年!媽幫存266萬「以後會感謝我」 結婚見存摺心碎了
原PO打開存摺一看,發現原應266萬存款只剩下5萬。(示意圖/photo A-C)

根據原PO推論,2.3萬月薪扣掉4500元零用錢,等於媽媽每個月幫忙存下1萬8500元,推算下來12年至少存了266萬,然而現在卻足足少了261萬;而原PO雖然不甘辛苦賺來的錢白白沒了,但也對父母的傳統觀念感到無能為力,「他們認為孩子賺錢給父母本來就是應該的」。如今原PO已經結婚、生了2名小孩,夫妻身上還背著車貸、房貸,然而媽媽還是時不時跑來問她收入狀況,讓她不知是否要誠實回答,就怕一說出口未來又被討錢,「生活壓力也很大」。

乖乖上繳薪水12年!媽幫存266萬「以後會感謝我」 結婚見存摺心碎了
原PO結婚後,有2個小孩要養,身上還背著車貸、房貸,媽媽卻還是不斷追問月入。(示意圖/photo A-C)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驚呼,「你爸媽真狠…12年剩5萬好意思,是我不會再養爸媽了,自己家庭都顧不飽了,小孩未來怎辦」、「有些人的爸媽就是努力讓小孩不要辛苦,有的人把小孩當搖錢樹」、「媽媽問妳錢 妳就哭窮啊 她就算不幫妳 起碼不能再跟妳要錢 自己的小家庭要先顧好」、「不要被親情勒索,自己的人生自己過」、「小時候的紅包錢,我媽說要保管,但從此沒有下文。之後在經濟這塊,我對我媽盡量保留不讓她知道太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線上收驚?ATM驚見「神級服務」網全歪樓 內行曝用途:不用排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