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來的車位被占兩天 男子留紙條「警告」被告恐嚇

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

停車位一位難求,沒有畫設紅黃線的路邊空地成了兵家必爭。但高雄張姓車主停在路邊卻收到一張手寫字條,對方聲稱這是自己租用的車位,要是再停就要鎖車,讓張姓車主相當傻眼,提告恐嚇。這塊地是位於農地前的路邊空地,遭提告的男子主張有和農地主人說好,卻被張姓男子停了2天,才會不爽留紙條,但恐嚇字眼害得自己吃上官司。

更多新聞: 日飄香4小時!高雄米糕菜單見「5元味噌湯」老闆20年不漲背後有洋蔥

停車位一位難求,高雄一名男子將車停在農地前的路邊,回來後卻發現擋風玻璃被夾了一張紙條。

紙條上寫著,是不是你爽就好,這車位是我租的,你要停也留一下電話,再一次就把你鎖起來。讓車主非常傻眼,提告恐嚇。

收到警告紙條的張姓車主說,「他跟我說這位子是他們租的,而且他們停很久了我有告知他,那是路邊耶這個你們怎麼租?。」

租來的車位被占兩天 男子留紙條「警告」被告恐嚇
律師王怡璇說,「(紙條寫著)你要把他的車上鎖,已經限制他使用車輛的自由,如果今天真的把他車子鎖上了,就是屬於強制罪。」

這地點在高雄林園內厝路,提告車主認為道路兩旁誰都可以停,但鄧姓女子主張這是他向農地主人租用的車位,卻被張姓男子停了兩天,才會不爽留紙條。和農地之間隔著鐵皮圍籬的路旁空地,到底是誰的?

租來的車位被占兩天 男子留紙條「警告」被告恐嚇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農地主人說,「公家的地嘛那是路嘛,也沒有租約沒什麼東西,他只是來跟我說(要停),我說你要停就幫我整理一下(環境)。」

其他民眾說,「但他確實用法是,如果你怎樣我就怎樣,關係到個人觀感問題。」

鄧姓女子認為已經和農地主人講好,但留下帶有恐嚇字眼的紙條警告,反而害自己吃上官司,最後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罰6千元。

更多新聞: 綠豆嘉義人不是玩笑話?專家曝身世之謎 其中「這地區」產量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