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成「汐止顏寬恒」?遭爆住宅「侵占國有地」律師警告:快做1事
黃國昌近期陷入侵占國有地爭議,有律師建議他應快做1事,否則會淪為「汐止顏寬恒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前立委黃國昌日前遭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,住家透天厝侵占國有地,建物甚至還蓋到保育區土地上,對照他先前打出「居住正義」的口號並計畫上街遊行,若侵占屬實黃國昌恐將面臨「人設大崩壞」的窘境。對此,律師黃帝穎則發文評論,勸黃國昌應該要趕快說明,否則將變成「汐止顏寬恒」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批都更、危老重建政策 名嘴指「抓錯重點」:他離居住正義真遙遠

黃國昌成「汐止顏寬恒」?遭爆住宅「侵占國有地」律師警告:快做1事
黃國昌先前打出居住正義的口號,預計將走向上街頭遊行;近期卻被爆出住宅侵占國有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針對黃國昌住家疑似侵占國有地,黃帝穎在臉書上分析:「國昌老師事情大條了,如果國產署地址搞錯了,非法佔用國土不是黃國昌家,要趕快澄清!姑且不論是否涉及刑法竊佔罪責,就是顏寬恒被檢察官起訴,竊佔國土5年以下徒刑的那條。」

黃國昌成「汐止顏寬恒」?遭爆住宅「侵占國有地」律師警告:快做1事
黃帝穎勸黃國昌盡早對外說明,否則人設崩壞將讓他變成「汐止顏寬恒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他進一步說,曾任立委卻非法佔用國土,是戕害民主法治的大事,簡直太離譜了;若黃國昌不解釋清楚,就不只是跌下神壇而已,更是人設徹底崩潰。黃帝穎直言,屆時黃國昌人設恐被重設為「汐止顏寬恒」,大酸黃國昌「國家的就是我家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房產爭議嗆「有房也能支持居住正義」 李正皓爆陽台涉占國有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