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布頓女單爆冷 黑馬萬卓索娃奪冠 賈珀賽連兩年亞軍淚崩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戰大爆冷門,世界排名第42的捷克選手萬卓索娃,一路以黑馬之姿闖進決賽後,擊退去年亞軍賈珀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萬卓索娃除了是首位封后的非種子選手,也是WTA世界排名最低的溫網女單冠軍。而在男雙賽事方面,則由大會頭號種子地主選手斯庫普斯基,和荷蘭搭檔庫霍夫稱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黑馬大驚奇!萬卓索娃奪溫網女單冠軍 創非種子封后紀錄

溫網女單冠軍戰登場,闖進冠軍戰的兩位女將,分別是去年奪下亞軍,非洲一姐突尼西亞選手賈珀,以及世界排名第42非種子黑馬捷克選手萬卓索娃,雖然賽前一面很好,賈珀很有機會封后,但萬卓索娃在一開賽,就展現強烈企圖心,搶先拿下首盤後,次盤率先破發,最後以再見截擊,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以黑馬之姿奪冠,萬卓索娃除了溫網,首位封后的非種子選手,同時也是WTA世界排名最低的女單冠軍。

溫布頓女單爆冷 黑馬萬卓索娃奪冠 賈珀賽連兩年亞軍淚崩
溫網女單冠軍萬卓索娃說,「我想感謝我身邊的人,你們所有人都太棒了,我的妹妹她在觀眾席哭。」

連續兩年闖進溫網女單決賽,非洲一姐賈珀原本很有希望,成為首位在大滿貫,女單賽事奪冠的冠軍選手,卻和金盃再度錯過,賈珀在頒獎時,難過的一度泣不成聲。

溫布頓女單爆冷 黑馬萬卓索娃奪冠 賈珀賽連兩年亞軍淚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但賈珀最後也強打精神,告訴大家會更努力,拿下首座大滿貫金盃,而在男雙賽事方面,大會頭號種子地主英國選手斯庫普斯基,和荷蘭搭檔庫霍夫,以直落二擊退對手,將溫網男雙冠軍留在英國 更多新聞: 溫布頓女單 非種子捷克萬卓索娃暴冷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