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 上千台僑熱情力挺

民視新聞/李慧芝、楊柏玨 美國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延燒到海外,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,在當地時間15號中午正式成立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率領立委劉世芳、何志偉以及新生代議員戴瑋姍、山田摩衣,現身紐澤西,授旗給美東後援會,吸引破千台僑到場,其中包括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,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的父親。

更多新聞: 白飯之亂「熱炒店無限期停業」 統神逆風挺學生酸:在裝可憐

後援會主持人許伯丞說,「華府信賴後援會凍蒜。」

在破千支持者歡呼聲中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親自授旗,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正式成立,

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,「最重要的就是今天來的人,都相約1月13號相約台灣,他們會回去投票這才是,對台灣民主最大真正的幫忙。」

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 上千台僑熱情力挺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2024總統大選逼近,選戰氣氛也延燒到海外,紐約僑界大動作挺賴,與會的影響力台僑中,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總會長樊豐忠、前國策顧問蔡仁泰,以及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,AMD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的父親。

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說,「我們要有危機意識,因為選情有很多變化,最重要就是說你要回去投你的一票。」

民視記者李慧芝說,「不只是許多第一代台僑現身,這場在紐澤西的大會,賴清德陣營積極,搶攻海外青年世代選票,找來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,還有戴瑋姍站台,的確而近千支持者中也出現,不少第二代第三代以及留學生,現身在這場大會當中其中包括,台灣傳奇外交官張超英的外孫司凱文。」

台裔美籍第三代司凱文說,「我阿媽很喜歡賴清德,覺得他是20年來最好的候選人。」

美東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 上千台僑熱情力挺
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更擔任這場後援會主講人,他強調要止戰的方法就是美國捍衛台灣,承認台灣,而台灣人的唯一選擇就是賴清德。

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說,「只要台灣人說想要自由想要獨立,美國就會支持,但台灣有候選人說不不不,我們不是台灣人我們是中國人,如果台灣的人民是中國人,那美國人會怎麼想,美國人就會覺得這就是,中國人與中國人在吵架鬥嘴。」

要凝聚支持者,後援會推出美東專屬小物,TeamTaiwanT-Shirt超受歡迎,兩千件一掃而空。而限量一件的賴清德簽名外套更是拍出天價。

一口氣捐出超過十萬美元,美東信賴後援會還自製超洗腦主題曲。

雖然距離選戰還有半年時間,但賴清德陣營一步一腳印,要催出海內外每一票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房價難負荷 住日台男笑嘆:日本可以買一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