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6凱道遊行被館長嗆「不敢來」 賴清德回應:不以人廢言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前立委黃國昌、「館長」陳之漢發起凱道遊行,今天(16日)粗估現場人數破萬。兩人台上頻砲打中央,黃國昌痛批蔡總統忘記上台時承諾,館長則嗆副總統賴清德不敢來,但事實上兩人今天都在民進黨全代會上,也公開做出回應。賴清德還強調「不以人廢言」,聽到建設性批評就當養分、轉化為改變的動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提居住正義拋「三大力」 稱中央拿「規劃中」騙人

前立委黃國昌vs.民眾說,「喚回司法正義落實居住正義。」

頂著豔陽、穿著白衣的民眾,台下高喊要司法、居住正義,由前立委黃國昌、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的''公平正義救台灣''大遊行,週日下午凱道登場,兩人上台開講,越講越激動。

前立委黃國昌說,「不公不義的事情,站出來要求要改革,站出來要求政府,給大家一個交代的時候,曾經說她要謙卑,謙卑再謙卑的蔡英文總統,請問妳現在人在哪裡,要這個政府,對所有的不公不義給個交代。」716凱道遊行被館長嗆「不敢來」 賴清德回應:不以人廢言網紅館長陳之漢說,「我希望他們派一個人來,哪怕是任何一個小小的官員都可以,現場唯缺我們賴清德賴先生,很可惜(鼓譟),這就是我想他不敢來的原因啦。」

館長隔空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嗆聲,黃國昌則把砲口瞄準總統蔡英文,痛批民進黨執政後,忘記當初上台對人民做出的司法改革、居住正義承諾。而人在民進黨全代會的總統蔡英文,副總統賴清德,也隔空回應,人民訴求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這幾年我們政府,多管齊下健全房市,我們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壓制炒房,我知道這樣仍然還不夠,居住正義這條路還很漫長,但民進黨一定會繼續做努力做,讓賴清德接手蔡英文來做好不好。」

716凱道遊行被館長嗆「不敢來」 賴清德回應:不以人廢言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在凱道上有一個集會,這是民主的常態,我們必須傾聽他們的聲音,不以人廢言也不因人數多寡,我們聽到建設性的批評,我們必須把它採納,並且作為未來改變的動力。」

蔡、賴沒逃避、正面回應民眾聲音。這場大遊行,人潮一路蔓延到景福門周邊,粗估人數破萬。是否會引起更大政治效應,外界都在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婉諭上台轟綠藍! 批柯文哲跟「牛鬼蛇神」站一起被噓、比倒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