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田徑錦標賽跳遠摘金 林昱堂阿嬤笑得合不攏嘴

民視新聞/廖璟華、曾虹雯 澎湖報導

台灣跳遠選手林昱堂在亞洲田徑錦標賽中,替台灣隊摘下跳遠金牌,消息傳回澎湖老家,從小帶大他的阿嬤開心得合不攏嘴。家鄉親友看他為台灣爭光,更是與有榮焉。

更多新聞: 深夜椅子竟突然狂搖 港妞遊南韓遇靈異現象嚇慘

國中的田徑隊教練特別上門報告好消息,台灣跳遠選手林昱堂亞洲田徑錦標賽中大放異彩,阿嬤笑得合不攏嘴。

田徑選手林昱堂的阿嬤說,「我開心的很。」

22歲的林昱堂在亞錦賽中,以8.4公尺的成績打破高懸30年的全國紀錄,更替台灣隊摘下金牌。消息傳回澎湖老家,親朋好友都與有榮焉。

亞洲田徑錦標賽跳遠摘金 林昱堂阿嬤笑得合不攏嘴
田徑選手林昱堂的姑姑說,「他很有禮貌很乖,這小孩很乖還很孝順阿嬤。」

田徑選手林昱堂的同學說,「他連國外比賽都可以克服住,我覺得他心理素質非常厲害。」

林昱堂是單親家庭,從小由阿嬤帶大,在白沙知名景點通梁古榕成長,參加全縣運動會四人接力,被教練看出他的運動潛力,進入馬公國中體育班就讀,一路成長到為國爭光。

亞洲田徑錦標賽跳遠摘金 林昱堂阿嬤笑得合不攏嘴
馬公國中田徑隊教練歐建友說,「那時候看到他很協調非常靈活,他的腦筋轉動非常快,吸收能力超強的。」

林昱堂不斷突破自我,頻頻台灣田徑史上締造紀錄,這回在亞錦賽奪得金牌,也拿到明年巴黎奧運的參賽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區再擴大! 「12縣市」豪大雨特報、雷雨狂炸6地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