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官媒宣揚「工人68度下工作超勵志」 網酸:這是拔雞毛熱水淋過的溫度
Gary分享,日前中國官媒發布文章,讚歎農民工在68.5°C下依然辛勤工作的精神,卻被網友酸是拔雞毛熱水淋過的溫度。(圖/翻攝「德傳媒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中國官媒央視於7月10日發布文章,表示農民工在68.5°C的高溫下,依然堅持在工地工作,讚頌他們即使苦難,依舊願意犧牲奉獻的精神,內容都是滿滿激勵人心的話語,可時評員Gary指出,根據中國當地法律,氣溫超過40°C就應該停止戶外露天作業,明顯就是把違法行為變成正能量;對此,網友則諷刺道:「68.5度?這不是拔雞毛熱水淋過的溫度?」

更多新聞: 辦來台簽證「分分鐘的事」 中國人被打臉後崩潰斷聯

Gary分享,日前中國官媒央視發布《這裡,是68.5°C的樓頂》文章,表示農民工在68.5°C的高溫下,依然堅持在工地工作,既辛苦又激勵人心,而根據中共《防暑降溫措施管理辦法》和《高溫天氣條件保護法》的規定,氣溫超過40°C就應該停止戶外露天作業,讓Gary笑說,官媒竟把違法行為變成正能量,並進行大肆宣傳,明顯是個法盲。

中官媒宣揚「工人68度下工作超勵志」 時評員拿法律打臉:已違法
Gary透露,根據中國法律規定,氣溫超過40°C就應該停止戶外露天作業,官媒竟將在68.5°C工作包裝成正能量,根本就是法盲。(圖/翻攝「德傳媒」YouTube)

Gary指出,最諷刺的是,央視隔天11日發文提醒民眾,要實實在在為戶外勞動者撐好遮陽傘,完全和10日所發布的內容矛盾,大外宣嚴重翻車,瞬間引起眾怒,其中一位中國網友留言調侃道:「還是去調查高溫補貼有沒有發到位! 」也有擔任工人的網友指出,新聞所說的防暑政策全是擺拍,自嘲自己層次太低了。

中官媒宣揚「工人68度下工作超勵志」 時評員拿法律打臉:已違法
Gary分享,官媒於7月10日發布工人在68.5°C工作很理智,隔天11日竟表示戶外工作要好好撐好遮陽傘。(圖/翻攝「德傳媒」YouTube)

影片釋出後,網友紛紛調侃《這裡,是68.5°C的樓頂》,「68.5度?這不是拔雞毛熱水淋過的溫度?」、「聽到在攝氏68.5度下在工地工作,我快笑死」、「韭菜會感恩黨媽,讓韭菜在68.5℃的環境下工作,免費泡溫泉」、「它們可以把攝氏68.5度說成華氏68.5度,因為華氏度相當於20攝氏度。它們還可以說,這黃金溫度下你還不好好幹活兒?」

更多新聞: 中兵推擊沉美福特號航母? 內容遭專家狠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