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傳賴清德8月訪巴拉圭「過境美國」 王定宇:這件事成觀察指標
副總統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(右)7月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(左)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(Santiago Peña)甫結束為期5天的訪台行,同時將在5週後就任,正式開展5年任期。外媒報導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、副總統賴清德將在8月出訪,除參加貝尼亞就職大典外,也會入境美國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(16)日表示,賴若入美有特別的安排,將牽動這場總統大選,更是台美關係值得觀察的指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貝尼亞親邀蔡英文 卸任後第一個出訪給巴拉圭

《彭博》(Bloomberg)6月份報導,巴拉圭候任外長拉米雷斯(Rubén Ramírez )上月底接受訪問時表示,貝尼亞計畫在8月15日、開展5年總統任期前訪問台灣,推薦巴國成為台灣生產太陽能電池板、半導體及其他高科技產品製造業的投資地。

快新聞/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圖/王定宇國會辦公室提供)

王定宇引述媒體報導資訊表示,賴清德據傳即將在8月中即將出訪,除了去參加好朋友巴拉圭準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大典外,途中入境美國將是觀察重點,因為賴清德是現任副元首,種種國際上限制較多,但循往例而言,台灣正副總統在美接待已大幅提升。

王定宇分析,賴清德入境美國時,除按照這幾年台美關係深溫之後的往例外,有沒有特別的安排,也將牽動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,或美國對賴清德總統參選人是否會更有默契、共識地來進行接待,這都將值得觀察。

王定宇認為,特別是8月份的入境訪美,距離總統大選已經是半年內的時間,所以影響也會更大,特別是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在台灣國安、國防與外交政策上,空洞無知且過度傾中,民眾黨的柯文哲搖擺不可信。

王定宇也說,在這兩個變數下,美國將怎麼樣處理賴清德8月訪美之行,特別會引起國際社會,台灣內部及印太地區的觀察,這會是牽動2024總統大選非常重要的因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是巴拉圭牛肉出口第二大市場 賴清德:盼共創更好美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