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長途飛機想買機上漫遊殺時間 網舉「這件事」狂勸退:睡覺比較實際
有網友表示想購買機上漫遊服務,上網詢問意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搭機前往歐美國家通常都要花上不少時間,雖然飛機上通常會提供多部電影給乘客打發閒暇時光,不過有許多人會選擇申請機上的Wi-Fi,或是向各大電信公司購買「機上漫遊服務」。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《PTT》上發文表示,自己的朋友近期要前往歐洲,不過飛行時數過長,因此想使用機上漫遊服務來殺時間,且聽說價格親民,因此向網友詢問是否值得購買。貼文一出,也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白飯之亂落幕?熱炒店最後一晚「訂位全滿」熟客暖心支持 老闆發聲了


搭長途飛機想買機上漫遊殺時間 網舉「這件事」狂勸退:睡覺比較實際
搭長途飛機最怕睡不著,醒著又沒事做,實在令人感到疲憊又厭煩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搭長途飛機最怕睡不著,醒著又無聊。一名網友在《PTT》發文寫下,「小弟的朋友最近要前往歐洲,由於飛行時間蠻長的因此希望能在飛機上上網殺時間,但是機上wifi實在是太貴了」,不過後來原PO有發現各家電信有推出機上漫遊服務,價格也還算蠻親民,他向其他網友詢問「想請問各位大大們,他們的連線品質如何呢?值得申請嗎?還是說申請機上wifi就好(長榮)」。

此篇貼文一出,引來許多網友討論,有些人認為機上網路跑的太慢,很不實用「機上免費WI-FI 慢到哭,真的睡覺比較實在」、「去加拿大是wifi 吃到飽20美元,但速度很不穩,想看YT都不太可能」、「機上網路頂多商務應急用的」、「上網速度真的很慢,真不建議」,不過也有人用自身經驗幫忙平反「其實機上wifi速度還可以啦,我看YouTube 跑得動啊」、「聊天,上PTT,看網頁都夠用啊」。但大部分的網友都表示在飛機上睡覺或許還比較實際,「好好睡覺比較實在,連看機上電影都覺得累。」、「早點睡吧,上飛機還滑什麼...」、「吃飽睡,睡飽起來看劇,看到一半又叫你吃飯,循環」。


搭長途飛機想買機上漫遊殺時間 網舉「這件事」狂勸退:睡覺比較實際
在飛機上除了睡覺、看電影及用餐之外,也能透過讀書、畫畫、與同行家人、朋友聊天來打發時間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事實上,搭長途飛機容易讓人感到累,主要原因是機上空間較窄,沒有太多的活動空間,乘客頂多站起來去上個廁所,再走回位子上繼續坐著,長時間的久坐,就會讓人感到痛苦及疲倦;此外,在飛機上沒有事情可以做,也會容易讓心理產生煩躁的感覺。因此在搭長途飛機時除了睡覺、看電影及用餐以外,民眾也能嘗試其他休閒活動來打發時間,像是讀書、畫畫、與同行家人、朋友聊天等等都是「殺」時間的好辦法。


更多新聞: 我不是王小姐!正妹被認錯「交友邀請暴增」 全場照暈:妳漂亮多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