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「雙手交叉」亂跳原住民圍舞!網酸「慘變中國結」:祖靈都怒了
蕭敬騰在節目現場教來賓如何跳阿美族傳統圍舞,雙手張開的舞蹈動作被他教成「雙手交叉」,相當尷尬。(圖/翻攝自蕭敬騰臉書、《怦然心動20歲》YouTube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台灣歌手蕭敬騰近年將演藝事業重心移至中國,在當地斜槓開餐廳,本業、副業都賺進大把人民幣,曾高唱統戰歌喊出「台灣人回家看看」、「被黃河長江滋養」等言論,點燃台灣網友怒火。他近期在節目上提到自己是原住民,現場教來賓如何跳阿美族傳統圍舞,本該雙手張開的舞蹈動作,卻被他改成「雙手交叉」,畫面曝光後,台灣網友嘲諷「慘變中國結」、「祖靈都怒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男星稱「台灣滷肉飯」必加蔥酥香菇!陳立農傻眼反被酸:吃的不正宗
蕭敬騰「雙手交叉」亂跳阿美族圍舞!網酸「慘變中國結」:祖靈都怒了
蕭敬騰在節目上表示自己是阿美族,在現場教起傳統圍舞。(圖/翻攝自《怦然心動20歲》微博、YouTube)

蕭敬騰近期登上中國綜藝節目《怦然心動20歲》現場教起原住民傳統圍舞,他自信滿滿說出「很簡單,但我們要交叉握」,將「雙手張開」的舞蹈動作教成「交叉握」,一旁的來賓跟著交叉手互牽,過程中他也持續教學「把重拍放在右腳,繞圈手擺起來」語氣相當專業,一群人嗨唱〈高山青〉熱跳傳統舞蹈,全場沒人發現是錯誤動作。

蕭敬騰「雙手交叉」亂跳阿美族圍舞!網酸「慘變中國結」:祖靈都怒了
蕭敬騰將「雙手張開」的舞蹈動作教成「交叉握」,一群人在節目上跳錯傳統團舞。(圖/翻攝自《怦然心動20歲》YouTube)

節目播出後,台灣網友看了超傻眼,在論壇《Dcard》也引起討論,怒轟「不會就不要亂好嗎」、「超級丟臉,真的好好當中國人」、「我真的是看到自己尷尬到不敢看完」、「變成中國結了」、「原民朋友已噴一波」、「中國阿美族」、「真的不知道他在跳什麼」,臉書粉專《半調子文青》也發文狂酸「你們不要鬧了好嗎………」,網友則紛紛嘲諷「都不覺得手很卡嗎?」、「我整個台灣問號」、「這種牽法跳個三分鐘,肩膀就要翻臉了」、「祖靈看到會生氣」、「黃河水喝太多了」、「忘本忘成這樣」、「可能喝多了黃河水,腦子不清楚了」。

蕭敬騰「雙手交叉」亂跳阿美族圍舞!網酸「慘變中國結」:祖靈都怒了
蕭敬騰亂教原住民團舞的片段曝光後,被台灣網友狂酸「忘本忘成這樣」。(圖/翻攝自《Dcard》、《怦然心動20歲》YouTube)

更多新聞: 韓男星「中文問好」鬧烏龍!「超派3字」遭截圖瘋傳網笑翻:誤會大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