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即將邁入11年 台中29區完成巡迴演出

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

紙風車劇團,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」在即將邁入11年之際,昨天(16日)晚上,在台中市南區的四育國中,熱鬧開演!成為全國第10個完成的縣市,演出兒童歌舞劇「台灣幻想曲」,透過風趣的演出方式,讓孩子們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!

更多新聞: 台中女被網友阿宏丟包 「警1動作」作家讚:進步文明

來到台中,紙風車特別量身打造劇碼,從16世紀的大肚王國、荷蘭人來台、日治時代,到現今台中現代化建設的故事,讓小朋友對於家鄉的土地與歷史,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喔!你穿著大禮服來看表演。」

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即將邁入11年 台中29區完成巡迴演出

台中市長盧秀燕,也特別來和小朋友們一起同樂,她很感謝,紙風車這10年來,超過2千人次的捐款與支持,為台中29區,共累積8萬名觀眾,帶來許多藝術的夜晚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說,「102年的3月8日,第一場的演出在龍井區,經過10年之後,今天在我們台中市的南區,進行最後一場,這樣的話台中市29個行政區,都走透透了。」

紙風車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」計畫,自2006年起,在全台各個鄉鎮市區巡迴演出。開拓孩子們的藝術視野,培養孩子們的文化素養。

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即將邁入11年 台中29區完成巡迴演出

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表示,「368工程就是完全民間捐款,然後把國家劇院的演出,帶到每一個鄉鎮來演出,這一場很特別,因為全台中市,包括我們有做台中的故事,所以今天也是台中故事,的最後一場演出,我想壓軸是所有人的努力,才有辦法來完成。」

透過活潑生動的舞台劇表演,結合音樂、舞蹈、偶戲等豐富的視覺變化及戲劇演出,呈現出「創意、美學、愛與關懷」的價值,陪伴孩子進入不一樣的想像世界。

更多新聞: 汽車排檔桿將走入歷史 網見6配備感嘆:都是時代的眼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