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橋「機車瀑布」震撼全世界!「上游照」曝光驚呆網:塞到懷疑人生
台北橋是新北市三重連接台北市的必經之地,有網友在臉書上貼出「機車瀑布」的上游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 手機拍出好照片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新北市三重連接台北市的台北橋是許多上班族必經之地,每到上下班時間,總是會出現「機車瀑布」,這樣的奇景也多次登上國際版面,甚至還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前往朝聖,不過民眾所熟知的「機車瀑布」皆是「下游照」,近日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貼出「上游照」。照片曝光後,也吸引許多網友在底下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鴨鴨騎樓趴趴走「闖鬼門關」沒在怕!淡定神情笑翻7千網:生死一瞬間
台北橋「機車瀑布」震撼全世界!「上游照」曝光驚呆網:塞到懷疑人生
女網友在上班時間拍下「一望無際的車河」,引發許多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 手機拍出好照片)

一名女網友透過臉書社團發文寫下「今天從三重河堤上台北橋的朋友,應該超有感」,更把這景象稱做「一望無際的車河」,最後幽默的說「車瀑我來集合了」。照片中,機車騎士在台北橋的機車入口處排隊上橋,橋上塞了滿滿的機車,畫面相當壯觀。女網友也向《民視新聞網》透露,自己只是為了跟公司說會塞車遲到,而隨手拍下「上游照」,沒有想到會得到這麼多網友的點閱,她也提到「會塞成這樣大部分都是小事故所致(不好的事)」。

照片曝光後,吸引許多網友熱議,「哇!嚇死我了!從沒遇見,這麼多機車的機車瀑布。」、「這時候應該是要開放禁行機車道舒緩,交警指揮,要變通啊!」、「大家在排甚麼好康的,我錯過了甚麼」、「看來分流是對的!不然開車整路塞也無奈,好歹有一段路彌補」、「每天上下班的日常,塞到妳懷疑人生」,也有網友回覆「今天上班時間的話,往台北方向開始下橋處,有一起兩輛機車擦撞事故,救護車前往救助。」,照片中沒有機車行駛在禁行機車的車道,也讓部分網友表示「這個記錄證明了99%的人!還是很守法的!」、「難以置信的是,這麼多車裡面,每一台都這麼守法呢...」。

台北橋「機車瀑布」震撼全世界!「上游照」曝光驚呆網:塞到懷疑人生
台北橋每到上下班時間,總是會擠滿機車騎士,壯觀的畫面也多次登上國際版面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每到上下班時間,台北橋總是會被機車族塞得水洩不通,車流量大導致車禍發生率也跟著提高,去(2023)年12月開始,台北市擴大科技執法,台北橋被列為重點取締項目之一,只要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左轉、闖紅燈或是不禮讓行人,都會被拍下並進行開罰。民眾在行經該路段時,需多加注意安全,並遵守交通規則,以免發生車禍事故。

更多新聞: 折疊機保固期「嘸聲斷電」!送修被判「人為」他火大摔爛:我不修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