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擊南歐酷熱 義大利恐飆49度高溫破歐洲最熱紀錄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熱浪接連侵襲南歐,西班牙拉帕瑪島跟著發生森林大火,儘管軍方派人幫忙搶救,火勢仍無法控制,逼得4000人得先撤離家園,而義大利本週也恐怕出現49度高溫,破歐洲最熱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街訪外國人在日生活 法學生指社會規則:不太酷

紅色煙塵遮蔽視線,消防員出動奮力搶救,隨著外號「冥河擺渡人」的熱浪襲向南歐,位於西北非外海的西班牙島嶼,也遭受野火肆虐。

拉帕瑪島撤離居民說,「我曾目睹許多野火,但沒有一場像現在這樣,這場大火很可怕很恐怖。」

熱浪襲擊南歐酷熱 義大利恐飆49度高溫破歐洲最熱紀錄

山頭大火燃燒,白煙密布,救護車飛奔救人,消防直升機同樣趕赴現場灌救。當局表示,島嶼北部的森林從7月16日開始起火,失火原因目前還不清楚。

野火救災協調官馬丁說,「透過攝影機的協助我們在建立防火帶,封鎖後方的火勢潛在路線。」

儘管西班牙軍方已派人協助滅火,火勢仍未獲得控制,直到目前,當地超過4650公頃土地燒毀,至少4000居民必須撤離家園。

熱浪襲擊南歐酷熱 義大利恐飆49度高溫破歐洲最熱紀錄

拉帕瑪島撤離居民說,「我哥通知說我們得撤離,我趕到家但他們說必須離開,必須撤離到指定地點。」

近來熱浪來襲,更是助長火勢,氣象預報警告,這次高壓氣旋將比日前「地獄犬」那波熱浪,更為兇猛,本週義大利恐出現49度高溫,創下歐洲最熱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大爺溪中假意教女孩游泳 伸「鹹豬手」露猥瑣笑容網怒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