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「跳浪二號」隧道連環撞 燈光昏暗?「5輛車嚴重變形」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縣壽豐鄉台11線「跳浪二號」隧道,驚傳砂石車連環撞!週一(7月17日)下午3點左右,1名砂石車駕駛,疑似隧道內燈光昏暗,沒有注意到前方施工管制,直接撞上4輛等待通行的自小客車。包含砂石車在內的5輛車,全都嚴重變形。1名自小客車駕駛左肩擦挫傷,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,傍晚5點多,隧道恢復通車。

更多新聞: 扯!桃市圖這本書被借出30年 至今未歸還

隧道裡,銀色自小客車擋風玻璃、車門幾乎全毀,黑色自小客車不僅車頭毀損,就連後方的保險桿也搖搖欲墜。一旁的工作人員忙著收拾地上玻璃碎片、汽車殘骸。

花蓮「跳浪二號」隧道連環撞 燈光昏暗?「5輛車嚴重變形」

肇事的車輛,佔據了整個車道。警方獲報後,趕緊聯絡拖車到場協助處理。週一下午3點左右,花蓮縣壽豐鄉,台11縣「跳浪二號」隧道內,發生一起砂石車追撞4輛自小客車的意外事故,肇事的砂石車駕駛,頭上貼著止血繃帶,回想事發當下仍餘悸猶存。

砂石車駕駛王先生說,「前面緊急煞車,我這大卡車也煞不住,(前面因為有車輛停止所以你煞車?),我不知道這邊有管制在施工。」

「跳浪二號」北上隧道口實施施工管制,4輛自小客車在出口等待放行。砂石車疑似因燈光昏暗,沒有注意到前方車況,行駛到隧道口時,來不及煞車,直接撞上。撞擊力道之大,造成4輛自小客車嚴重毀損,一名駕駛左肩擦挫傷,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。

花蓮「跳浪二號」隧道連環撞 燈光昏暗?「5輛車嚴重變形」

花蓮縣吉安分局交通隊長楊振松說,「這一起車禍目前造成,台11縣跳浪隧道裡面,回堵雙向都不通我們目前,暫時是封閉南北車道,在積極處理當中。」

隧道內目前已經完成清除,恢復通車。詳細的肇事原因及相關追究,還有警方待進一步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「跳浪隧道」嚴重車禍! 砂石車與4車撞成一團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