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吹冷氣」被惡意炒作 綠籲藍白別打臉自己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昨天民進黨在圓山飯店舉辦全代會,被砲轟不到遊行現場,卻吹冷氣說風涼話。今天民進黨透過發言人還原時間序,強調民進黨早在遊行時間宣布前,就已經公布716要辦全代會,要有心人士別再炒作,會打臉自己。反問下星期國民黨全代會登場,民眾黨八月初也有黨慶,都不吹冷氣嗎?

更多新聞: 報侯友宜過去不挺之仇?韓國瑜恐缺席全代會!吳崢:「這事」非常難

總統蔡英文(7.16)說,「(外套好穿嗎),(總統你會不會熱會熱嗎),冷氣還不錯。」

民進黨全代會大造勢,連蔡總統都穿上賴清德的競選棒球外套,營造大團結,但在野緊抓「冷氣」2個字猛做文章。

「吹冷氣」被惡意炒作 綠籲藍白別打臉自己

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,「民進黨政府說一套做一套,大熱天穿外套,完全沒有傾聽在烈日底下,所有人民的聲音,而在圓山大飯店吹著冷氣說風涼話。」

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說,「晉惠帝曾經在發生饑荒的時候,在朝廷上講過一句話,叫何不食肉糜,你們去查查看。」

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說,「我們已經知道這樣子一定會有人要見縫插針,大家都知道民進黨開全國黨代表大會,是比黃國昌還有館長說要上凱道的時間,更早宣布,所以我們在圓山飯店的意義是在於說,民進黨的創黨就是在圓山飯店成立的。」

綠營還原時間序,也提醒在野若過度操作得小心迴力鏢。

「吹冷氣」被惡意炒作 綠籲藍白別打臉自己

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,「不要在這樣的話題上面再次炒作,因為恐怕會打臉到自己,我們必須要呼籲,723就是國民黨全代會,請問會吹冷氣嗎,民眾黨的黨慶4週年,請問會吹冷氣嗎。」

選舉當前,朝野攻防越來越激烈,但進攻不見得一定得分。

更多新聞: 716遊行熱歪人少?律師曬「1活動空拍」湧25萬 點破號召群眾2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