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來亂!男5天3度打119謊報 新北消防局怒開罰

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

只因為無聊、睡不著,竟然打119、亂報案!新北市三峽一名男子,5天內,打了3次謊報電話,他先報案,聞到瓦斯味,接著又說發現浮屍,連性別、衣服顏色都說的有模有樣,事實上,全都是假的,直到警消循線找到他,男子才說,因為睡不著覺,覺得好玩,才會謊報,當場被依《消防法》開罰,最高罰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扯!桃市圖這本書被借出30年 至今未歸還

看見警消到場,男子神情緊張。

原來就在不久前,他打謊報電話,讓轄區消防人員疲於奔命。

打來亂!男5天3度打119謊報 新北消防局怒開罰

口氣嚴肅,要男子別再鬧了,因為這並非他第一次亂報案。

這名王姓男子,在7月8日凌晨2點多,打電話報案說,新北三峽長福橋附近,聞到瓦斯味,消防到場沒發現異常,接著隔天凌晨1點多,7月13日凌晨3點多,他又報案說,三峽河的橋下有浮屍,消防救護人員到場,同樣又撲空,氣的讓他們決定展開調查。

打來亂!男5天3度打119謊報 新北消防局怒開罰

三峽分隊分隊長 魏宏樺說,「出勤的消防隊,機警的發現報案電話雷同,故多方比對,最終找出謊報民眾的身分,謊報119行為,不但違法,還會造成消防機關、消防資源的浪費。」

男子供稱,因為睡不著又無聊,覺得好玩才會謊報,簡直浪費社會資源,消防局當場開單,最高可吃上5萬元罰鍰,也提醒大家,別以為躲在手機後面亂打,就能為非作歹,絕對能抓出亂報案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花蓮「跳浪隧道」嚴重車禍! 砂石車與4車撞成一團畫面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