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回憶全湧入!網問「最希望重播的卡通?」7、8年級生揭「這部經典」
在還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,很多7、8年級生都是看電視長大的,不過現在已經有很多經典卡通,都已經消失在螢光幕前了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在還沒有智慧手機的年代,不少人都是看電視長大的,因此很多卡通是7、8年級生的童年回憶。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上發文,表示以前晚上5點到9點是卡通的熱播時間,不過有很多懷舊卡通,已經消失在電視裡,甚至在網路上也找不到,這也讓原PO好奇,大家最希望重播的卡通是哪一部?

更多新聞: 台灣芒果成功征服日人!小笠原欣幸曬1大箱讚「這優點」:絕不會失望


童年回憶全湧入!網問「最希望重播的卡通?」7、8年級生揭「這部經典」
有網友好奇發文詢問大家「你最希望現在重播的卡通是哪部?」,吸引許多人熱烈討論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以《你最希望重播的卡通是哪部?》為題寫下,「民國70-80年代長大的小孩,那時沒有智慧手機,基本上都是電視兒童,晚上5-9點是很多卡通的熱播時段,一堆重播到爛的,但有些好久沒播了QQ 而且在Netflix 也沒有」,原PO接著舉例:爆走兄弟、絕對無敵雷神王、元氣小子、閃電霹靂車、咕嚕咕嚕魔法陣,都是以前的經典卡通代表。他也好奇詢問大家「你最希望現在重播的卡通是哪部?」。

貼文一出,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最多人都點出「南方四賤客」,其餘也有「霹靂貓、天空戰紀、鎧傳、機甲桃太郎」、「北海小英雄、霹靂貓、湯姆歷險記」、「數碼寶貝、小紅豆、玩偶遊戲、小魔女Doremi」等等;也有網友與原PO一樣表示「超想再看爆走兄弟,可惜找不到」,也有人笑說「發現推文都是同年代的,PTT真的高齡化了」。


童年回憶全湧入!網問「最希望重播的卡通?」7、8年級生揭「這部經典」
有網友認為周杰倫的〈晴天〉或〈彩虹〉,是能讓7、8年級生都可以朗朗上口的經典歌曲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事實上,許多7、8年級生經常在網路上回顧童年,過去有也報導整理出,當年最受歡迎的偶像,其中包含5566、七朵花、183club、飛輪海、Sweety、櫻桃幫等等。此外,因前陣子日劇《First Love初戀》的熱播,讓日本歌手宇多田光在1999年發行的〈First Love〉被民眾拿出來聽。當時也有網友在《PTT》詢問「如果台灣也要拍與初戀有關的電視劇,哪一首歌可以代表?」,他表示與朋友討論出五佰與萬芳的〈愛情限時批〉非常適合,不過以7、8年級生都可以朗朗上口的標準來看,應為周杰倫的〈晴天〉或〈彩虹〉較為適合,該貼文也同樣吸引許多網友熱議。


更多新聞: 妹子連身泳衣穿反「露背變正面」超糗!網見「1配圖」太傳神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