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芒果成功征服日人!小笠原欣幸曬1大箱讚「這優點」:絕不會失望
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透露自己近期收到一箱愛文芒果,他大讚品質不錯,非常好吃。(圖/翻攝自臉書Yoshiyuki Ogasawara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,目前在東京外國語大學綜合國際學研究院擔任教授,學術專長為台灣政治研究,其包含選舉、地方政治、兩岸關係等。昨(17)日,他在臉書貼出一張芒果照,並表示自己近期收到了來自台南的愛文芒果,品質不錯,非常好吃,他也說自己為了協助台灣農民,每年都會訂購芒果。

更多新聞: 妹子連身泳衣穿反「露背變正面」超糗!網見「1配圖」太傳神笑翻


台灣芒果成功抓住日本人的胃!他曬1大箱狂讚「這優點」:不會令人失望
小笠原欣幸表示自己每年都會訂購台灣芒果,希望能給農民一些支持。(圖/翻攝自臉書Yoshiyuki Ogasawara)

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透過臉書發文寫下「今年也訂購了台灣芒果,這是來自台南市南化區的愛文芒果,一箱有12顆,一共付了10500日圓(約新台幣2383元)」,價格包含運費及通關費等。他表示雖然價格稍微偏貴,但這批芒果的品質不錯,也非常好吃,不會令人失望。小笠原欣幸透露自己每年都會購買台灣芒果,且分送給身邊的親戚朋友,也受到大家的歡迎。最後他則說「希望能給台灣農民小小的支持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吸引許多台灣網友留言,「高興吃最重要~一年才吃一次!好好吃」、「教授來台灣請把握機會好好吃芒果」、「有空歡迎來台南吃到飽」、「謝謝支持台灣芒果」、「小笠原老師真的是台灣通,這芒果真的是漂亮!」,還有網友向教授表示「台灣買一顆約台幣50元,約225日圓。(一顆不到一斤)」,教授則回應「能吃便宜的芒果,就是台灣人的福氣」。

台灣芒果成功抓住日本人的胃!他曬1大箱狂讚「這優點」:不會令人失望
愛文芒果外銷到日韓兩國,甚至還成為日本笠間市6所學校的營養午餐水果。(圖/翻攝自臉書鮮享農YA - 農糧署)

台灣的愛文芒果香甜多汁,每到夏天是許多民眾必吃的水果。農糧署曾在臉書粉專分享,愛文芒果是臺灣栽培面積及產量第一的芒果種類;此外愛文芒果來字1.3萬公里的佛羅里達州,在1954年由農復會考察團所引進,當年的同級生還有海頓、吉祿、肯特、凱特共5個品種,其中又以愛文口感最佳,便由農試所逐步推廣試種。現在台灣的愛文芒果還外銷到許多國家,扮演著「外交大使」的重要角色。



更多新聞: 「這品牌」跌落神壇?掛布條「打到骨折」也沒人穿 網點關鍵:路上穿的都大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