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球隊教練把學生打到腦震盪 家長怒:應解聘!縣府回應了

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今年(2023年)1月底,新竹某國中棒球隊的男教練,疑似因比賽不幸落敗,導致情緒失控對2名學生施暴,學生驗傷發現,竟然被打到腦震盪,學校成立專案教練審議委員會,決議停職6個月、開罰6萬元,家長不接受,要求解聘,縣府則表示,停聘到期,將會借調該名教練至教育局觀察一陣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夫妻涉吸金詐欺「通緝逾20年」曼谷落網 今下午押解返台 

教室內棒球隊教練先是拿東西砸向學生,接著出手痛毆,逼得學生只能舉起雙手護住頭部,過不久,教練又走向教室另一側,直接對另一名學生出拳,目睹動粗場景,有人嚇得連飯都不敢再吃。

遭不當對待學生家屬(變聲處理)說,「打完之後還要求他們把打(翻)下來的便當給吃下去,一聽到教練要回來的狀況之下,情緒會不穩定,甚至就是要轉學,還有就是對棒球這一塊沒有興趣。」

學生被打事後驗傷,竟然腦震盪,心靈更是嚴重受創,連棒球都不想再打,而家長也提出傷害告訴。

棒球隊教練把學生打到腦震盪 家長怒:應解聘!縣府回應了

這一起案件,發生在今年(2023年)1月底,當時比賽期間,新竹某國中棒球隊的男教練,疑似因為輸球,在用餐時間情緒失控,把學生當成出氣包,家長得知後立即向學校反映,校方通知教育局,但教練僅僅遭停職6個月、開罰6萬元,家長不能接受。

遭不當對待學生家屬(變聲處理)說,「針對打人事件的教練,訴求是解聘,他就是不適任,因為他已經做了違法的事情。」

對學生動手的男子,據傳還是新竹縣唯一的棒球專任教練,家長質疑他先前就在任教學校傳出不當管教,怎麼還能擔任正式教練,也擔心停職處分到期,回校繼續任教,難保學生不再受害。

棒球隊教練把學生打到腦震盪 家長怒:應解聘!縣府回應了

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副局長 蔡淑貞說,「之前,我們都沒有接收他在學校的,相關情緒問題的反應,我們的專任運動教練,他是深刻自我反省,我們也會安排他參加相關的情緒調整課程。」

縣府表示停聘6個月後,將借調這名教練至教育局就近觀察,若評估不適任,會進行後續處理,不過將寶貝兒女送到學校讀書學習,卻遭到粗暴對待,這要家長如何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女兒質疑行天宮收失智父上億房產合法性 律師林智群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