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蔡依林姊夫公司凱銳光電 賴清德鼓勵企業根留台灣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今天(18日)參訪車載娛樂顯示系統的隱形冠軍「凱銳光電」,對於這家新創公司,能在短短13年內,成為車用娛樂系統的領導性品牌,相當讚賞,也肯定凱銳根留台灣,喊話台灣要創新大膽布局下一個世代的科技。而凱銳董事長林傳凱的夫人蔡旻紋,是藝人蔡依林的姊夫,今天賴清德造訪,她也到場陪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否認施壓隨扈元配撤告 Kolas斥王鴻薇「霸凌者」:真相將被釐清

賽車競速全神貫注,打起雲端遊戲,副總統賴清德參訪企業,當然不是專程來賽車,因為這家凱銳光電被譽為車載娛樂顯示系統的隱形冠軍。

凱銳光電董事長林傳凱vs.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我們現在從歐洲這邊的話,我們是直接出給保時捷藍寶堅尼跟賓利,車上的什麼東西我們都可以做,13年就有這樣的成績不容易,一開始大家還沒搞清楚,車用電子在做什麼的時候,我們就開始在做。」

林傳凱是大同第四代,還有個身分是藝人蔡依林的姊夫。賴清德參訪凱銳,蔡旻紋幾乎全程陪同。

訪蔡依林姊夫公司凱銳光電 賴清德鼓勵企業根留台灣

凱銳光電董事長林傳凱說,「大概在2010年金融海嘯之後,我父母親覺得他們不想做了,就說以後年輕人看著辦,所以我在2010年成立了凱銳光電,為什麼做車用我從小就非常喜歡車子,一口氣就栽進了車用螢幕的相關領域,準備要在明年轉上市。」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各個環節都做到最好,所以能夠成為隱形冠軍一點都不意外,如果沒有立足台灣給你打80分,我們在前鎮智慧園區裡面,我們有開闢了一個智慧工廠,所以給你滿分。」

訪蔡依林姊夫公司凱銳光電 賴清德鼓勵企業根留台灣

去年凱銳在高雄前鎮園區投資設廠,台商資金回流根留台灣,讓賴清德更有信心。

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當世界局勢有變化的時候,台灣才有機會,所以我是非常希望未來有機會,結合台灣各個領域的人才,一起推動國家希望工程,讓台灣能夠成為民主和平的國家,也可以成為創新繁榮的國家。」

透過關心產業,劃國擘政新藍圖,行程滿檔的賴清德,持續攻取執政學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投書華郵主張「一中框架」下談判! 陸委會回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