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翁捐9戶上億房產給行天宮! 女兒質疑遭誘騙、行天宮回應「這麼說」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吳培嘉、SNG 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罹患輕微失智症的87歲獨居老翁,2022年瞞著女兒,將市價上億元的9戶房產,全數捐給台北市行天宮,女兒在捐贈完成公證後2週,才得知消息,事後父親對她表示,自己的餘生,行天宮會負責照顧,但家屬懷疑,老翁遭到行天宮誘騙,而且,房產過戶後,就對老翁不聞不問。

更多新聞: 離譜!酒駕等紅燈睡路中央 警敲窗、駕駛睡眼惺忪喊這一句

控訴人張小姐說,「他(父親)就是已經有狀況了,你們(行天宮)利用他這份心意,去做這樣的事情,你覺得女兒這樣看得下去嗎?」

張小姐情緒激動,因為她87歲的父親,去年底以消業障為由,將名下9戶房產,全數捐給台北市行天宮,女兒出面控訴,背後的原因不單純。

失智翁捐9戶上億房產給行天宮! 女兒質疑遭誘騙、行天宮回應「這麼說」

控訴人張小姐說,「房產公證的時候是(去年)11月30日,但我知道這整件事情的時候,是12月14日,廟方有查出他有一個女兒,卻沒有通知或告知,如果他當時有通知或告知的時候,是不是也不會引起這樣的事情發生。」

張小姐的爸爸,已經高齡87歲,不只重聽10年,還罹患輕微失智症,他瞞著女兒,將市價上億的9戶房產,通通捐給行天宮,廟方得知房屋皆是出租中的狀態,承諾讓她的父親收租金到114年(2025年)合約到為止,原本每月還有30萬租金可以拿,現在通通沒了,而老翁說他會這麼做,全是因為廟方答應,會負責照顧他的餘生。

控訴人張小姐說,「移轉後我爸去找行天宮,我爸說他連理他都不理他,他簽簽證不公開的聲明說,以及要求返回押金的協議書,以及私下跟我討這件事情,他們說整件事都是合法的,你們覺得有合法嗎?」

家屬指控行天宮涉嫌誘騙,甚至收了價值上億的9戶房產,連房客退租所代墊的4萬押金,都要找她父親拿,實在欺人太甚!實際聯繫行天宮的董事長吳岳羽,他表示,這是張姓老翁自願捐獻,並非誘騙。

失智翁捐9戶上億房產給行天宮! 女兒質疑遭誘騙、行天宮回應「這麼說」

行天宮董事長吳岳羽表示,「沒有啊沒有誘騙啊,沒有什麼交易啊,他來捐贈的啊,阿伯現在在廟裡面,我現在要去找他一下,他初一、十五都會來。」

行天宮主張,是老翁主動到廟裡,表達捐贈意願,有公證書為憑,從行天宮的財報也可查閱,但張小姐痛批,廟方收上億善款,卻沒做到當初允諾的照顧行為,矛頭指向行天宮,要討回屬於自家的產業。

更多新聞: 超速又超載?小客車自撞路旁護墩 引擎噴飛!六人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