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銅像前獻花哀悼 安倍昭惠含淚致詞 感謝台灣人立銅像

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滿周年,遺孀安倍昭惠上午專程來到高雄紅毛港「保安堂」,向台灣唯一一座安倍晉三紀念銅像獻花致意。安倍昭惠紅著眼眶不停拭淚,感謝台灣人為安倍豎立銅像,相信安倍雖然過世,他的靈魂仍然會保佑台日情誼。

更多新聞: 台男騎重機衝富士山 交通路況曝光網羨:沒比較沒傷害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女孀安倍昭惠,專程來到高雄紅毛港「保安堂」,監察院長陳菊、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迎接,一行人先到廟內進行剪報,出來時,安倍昭惠紅著眼眶,入坐之後,更是頻頻拭淚。

安倍晉三銅像前獻花哀悼 安倍昭惠含淚致詞 感謝台灣人立銅像
像先生的銅像獻上白色花束,安倍昭惠哽咽致詞,感謝台灣人民對安倍的敬重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遺孀安倍昭惠表示,「很遺憾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來到這裏,但我相信我先生的靈魂,也和我一起來到這裏向大家謝謝。」

安倍昭惠表示,30幾年前曾經與先生一起到台灣旅行,當時安倍還沒當首相,這次行程是為了完成安倍的遺願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遺孀安倍昭惠表示,「我先生他生前就非常喜愛台灣,生前也已計劃等疫情結束之後,要來台灣但很可惜,這個計劃沒有辦法實現。」

陳菊、陳其邁、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等政治人物也一一向銅像獻花致意,感謝安倍對台灣所做的貢獻,陳菊還給了安倍夫人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監察院長陳菊表示,「安倍先生公開的說,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,表達日本人安倍先生對台灣的支持,讓台灣不會孤單。」

安倍晉三銅像前獻花哀悼 安倍昭惠含淚致詞 感謝台灣人立銅像
​​​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「安倍更以行動具體的支持台灣,讓台灣跟日本兩國,在區域安全成為命運共同體,共同促成東亞的和平與穩定。」

現場湧入大約200多位民眾一起觀禮,在安倍遇刺滿周年的此時,感念這位台灣永遠的朋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被問國民黨稱性騷「查無實據」看法 侯友宜:我的態度完全沒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