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遠都不怕!給遠距離的你們:彼此間要有「拉近距離」的共識

最近和朋友聊起了遠距離戀愛,對方曾經經歷過一場很長時間的遠距離。雖然對方和前任之間的關係維持了很長,但彼此一直找不到拉近距離的共識,最後也就沒有走下去了。

更多新聞: 白飯呷太多很傷身?蒼藍鴿曝「NG吃法」:血糖急速上升又下降

在過去,我讀到關於遠距離戀愛的研究時,發現遠距離戀愛者的訪談中,似乎都有一個共識是:「彼此有一天會成為近距離戀愛。」

以前對於遠距離戀愛的研究大多認為,彼此拉近距離時,才是彼此關係容易出現幻滅的開始。例如拉近距離之後,才發現對方衛生習慣不佳、約會容易遲到等等,這些在遠距離戀愛時,可能不是那麼容易被看出來。

但是,回到遠距離戀愛是否能成為近距離戀愛的前提上,其實是更為重要的。畢竟,雙方要以什麼形式成為近距離,或許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。

雖然在過去的研究中,並未對這一點多加著墨,但我發現,也許在遠距離戀愛中,有沒有達成「近距離戀愛的共識」,是彼此未來能否持續走下去的重要原因。

遠距離戀愛,要有拉近距離的共識

再遠都不怕!給遠距離的你們:彼此間要有「拉近距離」的共識圖片來源:Pinterest

什麼是近距離戀愛的共識呢?就是彼此分隔兩地,最終到底要誰去誰的那邊住?或是兩個人一起找一個地方住?而這件事情,會發生在多久以後?是彼此只是說說,還是真的有在行動?

譬如一段遠距離戀愛,彼此希望結婚之後可以成為近距離,那麼可能就要先規劃好,要跟公婆住、跟岳父岳母住,或是彼此自己買房或租屋?而這件事情,彼此是否有在存錢?是否有跟彼此的家人打好關係,一個實際上能夠運作的情況,會比只是說說來得更可靠。

拉近距離的共識,必須要很實際

再遠都不怕!給遠距離的你們:彼此間要有「拉近距離」的共識圖片來源:Pinterest

當然,這並不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考量到至少有一方得為了這件事情換工作,在新的生活環境裡面,是否有合適的工作?或是又得轉職?還是有一方的薪水,能夠供給雙方的生活?這也是很重要的問題。

而這樣的過程中,很難做到彼此的犧牲是對等的,因此,要怎麼分配雙方的利害關係、能否讓彼此感受到都可以接受,就變得很重要了。

因此,如果兩個人的關係相處融洽,真的希望彼此成為彼此生命中長久走下去的另一半,不妨好好地規劃遠距離戀愛要如何變成近距離戀愛的方式。

 

這並不是杞人憂天,而是很實際的一件事情。畢竟如果希望長久走下去,總有一天,你們得回到近距離戀愛的生活方式。而這一天會在何時、何地發生,就變成維繫關係很重要的規畫了。

 

主圖來源:Pinterest

作者粉絲團:貓心—龔佑霖

若有希望作者回覆的問題歡迎按此進入貓心信箱

Copyright by Share99

免責聲明: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《民視新聞網》原文轉載,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LG不只是家電商!轉型衝刺「智慧生活解決方案」,還要強攻電動車、健康領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