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安倍昭惠向丈夫銅像獻花 同行綠委:深化台日同盟陣線
安倍昭惠今在監察院長陳菊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高市議長康裕成、綠委許智傑等人陪同下,赴「保安堂」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。(圖/許智傑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(18)日上午親赴高雄紅毛港「保安堂」,向台灣唯一一座安倍晉三紀念銅像獻花致意。安倍昭惠紅著眼眶不停拭淚,更哽咽地說,相信安倍雖然過世,但他的靈魂仍然會保佑台日情誼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,此行象徵台日友好情誼,深化「台灣有事、日本有事」的同盟陣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安倍昭惠抵台! 謝長廷曝2人合照「她30多年來首次台灣訪問」

安倍昭惠昨(17)日抵達台灣,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,首日與安倍晉三之友會會長陳唐山碰面,並與在台日本留學生交流,接著在昨晚出席歡迎晚宴,和副總統賴清德會晤。

快新聞/
安倍昭惠今日在監察院長陳菊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高市議長康裕成、綠委許智傑等陪同下,赴「保安堂」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。(圖/許智傑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安倍昭惠今日上午在監察院長陳菊、高雄市長陳其邁、高市議長康裕成、綠委許智傑等人陪同下,赴「保安堂」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。

快新聞/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。(圖/許智傑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安倍昭惠表示,「很遺憾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來到這裏,但我相信我先生的靈魂,也和我一起來到這裡向大家謝謝」。她也說,30幾年前曾經與先生一起到台灣旅行,當時安倍還沒當首相,這次行程是為了完成安倍的遺願。

同行的許智傑表示,此行象徵台日友好情誼,深化「台灣有事、日本有事」的同盟陣線,安倍昭惠此次代表先生完成台灣之旅,「我們都非常感動」。許也希望,安倍晉三遺願之一,迎接鳳山保安堂的將士兵亡靈回日本能夠早日完成,且日後安倍紀念展可以移師高雄,讓更多台灣人知道安倍推動台日友好的貢獻。

另,安倍昭惠明(19)日上午將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,參拜已故前總統李登輝,再轉赴總統府,拜會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。

更多新聞: 延續丈夫未盡之路!安倍昭惠台灣行 19日拜會蔡英文、弔念李登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