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鄭正鈐、傅崐萁性騷案藍營「查無實據」 謝志偉酸:可能是「無查實據」
駐德代表謝志偉。(圖/擷取自謝志偉臉書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遭爆料與男記者握手時摳了對方的手心數秒,被控性騷擾,另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被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指控性騷擾,國民黨昨日公布性平案結論,表示二案皆無管轄權亦查無實據,依法函請主管機關處理。對此,駐德代表謝志偉今(18)日透過臉書發文酸,「依我判斷,其實可能是『無查實據』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家級警報響了! 大雷雨轟3縣市

國民黨昨日公布2件性騷擾案件之處理結果,由於此二案均為性別工作平等法職場延伸之事件,因此依照勞動部之規定,將這兩個案件函請主管機關處理。國民黨表示,二案之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,也查無實據,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,並非任何一方之雇主,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,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後續,希望當事雙方的任何爭議,可以在權責的政府機關內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。

「說是說『查無實據』,依我判斷,其實可能是『無查實據』」,謝志偉透過臉書說到,性騒的最佳實據就是人證,難得此案有人證不止一人,而且還白紙黑字公諸於世。然而,或許因為白紙作了運動,黑字著實失去依據,於是,顯然實據乃不必查,「否則,若是有查,就令人好奇,如何得出『查無實據』的結論」?

謝志偉表示,是以「公諸於世」者,難證「豬公於世」也。因此只能猜,說是說「查無實據」,其實應該是「無查實據」。然而,調查小組到底是不察有實據,還是有實據不查?

謝志偉表示,自己斟酌半天勉強猜測,有沒有可能,調查小組將「無查實據」,故意錯置成「查無實據」,是苦心孤詣(讀似「故意」)地在向大家暗示,「『無』與『查』,這現成的兩個字,就像那現長的兩隻手一樣,也放錯了位置」?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建仁掛保證今年下半年不缺電 估電價不會調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