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內植物很難養活?達人曝1關鍵:濕氣跟熱蒸氣是2回事
觀葉植物達人Allen分享,許多人會將植物種在浴室,但不注意就讓植物枯萎了,可能是因為沒注意到種植環境要調整。(圖/翻攝「宅栽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隨著人們對自然環境和綠色生活的追求,在浴室內種植植物已成為一種新的趨勢,這不僅為浴室帶來了更多的生氣,環繞在森林中的感覺,也成為一種舒緩壓力、增加舒適感的方式,然而,許多人會遇到浴室內的植物越來越沒生命力的情況,日前觀葉植物專家Allen分享,如何從浴室環境挑選適合種植的植物,以及容易造成植物不健康的關鍵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植物的地下保鑣! 整治土壤共創永續農業


浴室種植物總是枯萎? 專家指:從環境挑選適合的植物

Allen表示,種植的環境要有足夠的空氣濕度,且要有日夜溫差,才能保持植物的顏色。(圖/翻攝「宅栽」YouTube)

Allen表示,不少人會覺得把植物種在浴室,不僅美觀,澆水也比較方便,但其實如果忽略了浴室內的通風、熱氣、光線,很容易讓植物因此死去,而廁所跟浴室是否能放植物,有一個很大的關鍵,如果會洗澡的話,熱蒸氣會造成植物很直接的傷害,植物接觸到熱蒸氣後會很快速的黃化、軟化,尤其是蕨類植物,許多人下意識地認為蕨類很需要濕氣,就會放在浴室裡,但濕氣和熱蒸氣是不一樣的,所以建議大家在有分離式設計,或是不會洗澡的浴室裡種植植物。

浴室種植物總是枯萎? 專家指:從環境挑選適合的植物

Allen指出,許多綠色葉片在水中可以瓶插超過兩個月,推薦大家可以使用切葉擺放在浴室。(圖/翻攝「宅栽」YouTube)


Allen推薦了一些適合種植在浴室內的植物,像是能夠忍耐低光的虎尾蘭,它本身帶有儲藏水分和養分的能力,所以可以用大量的養分,來忍耐家中較低光的環境,而想要保持植物的顏色,最大的關鍵在於浴室的環境,空氣濕度要足夠,也要有日夜溫差,或是將長時間放在浴室內的植物,定期拿去外面陽台擺放,當然也可以選擇更耐陰、更耐命的植物,像是美鐵芋、園葉椒草,或是完全使用切葉,Allen最後也說到,若是環境真的很不理想,建議大家可以用假的植物,一樣也能達到美觀的效果。


更多新聞: 環保栽種愛地球 厄瓜多名廚打造「蔬果森林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