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姿丰訪台 中華電信透露將參與AMD合作夥伴會議
蘇姿丰訪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超微(AMD)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訪台,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今天透露將參與AMD在19日舉辦的合作夥伴會議,中華電信已積極投入生成式AI等各種應用,近年也進行AI轉型升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來台唯一公開行程! 「韓哥」姜成鎬19日新莊開球

蘇姿丰17日下午抵台,傳出將與和碩及台積電等台灣合作廠商會面,讓台灣半導體及伺服器等產業鏈在AI產業的重要性受到關注。

超微19日將在台舉行AMD合作夥伴會議,林昭陽今天透露,將受邀參加與會,顯示中華電在AI產業也扮演角色。

他進一步說,中華電信積極投入生成式AI等各種應用,尤其中華電推出12年的hicloud雲端平台,近年積極進行AI轉型升級,未來要挑選AI合作夥伴,AMD的AI晶片MI300或者輝達的H100都是考慮標的。

林昭陽近期接任中華電信總經理,先前宣示上任後會推動中華電AI轉型,他認同「AI的iPhone時代來臨」。去年底迄今,ChatGPT與生成式AI持續引爆市場話題,重新激發林昭陽在20多年前博士論文以AI相關領域為研究主題的學習初衷,他也帶領中華電內部推動研發多個生成式AI相關服務的PoC開發實做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繼續炸! 16縣市豪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