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陣雨後有驚喜! 南投紋胸黑翅螢、瀑布負離子爆量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南投縣竹山鎮一處森林生態遊樂園,園區內的松瀧岩瀑布,因為最近這1個星期,山區經常下起午後雷陣雨,瀑布的水量相當豐沛,濺起的水花,讓空氣中蘊含豐富的負離子;另外,園區內「紋胸黑翅」螢火蟲,也因為雨水的滋潤,數量達到最高峰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網紅曝前妻要來台定居 一家三口將團聚粉絲喜喊:破鏡重圓

炎炎夏日,南投竹山這座森林生態園區,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避暑,園區內的松瀧岩瀑布,雨後水量豐沛,從岩壁飛奔而下,有如飛龍在天,氣勢磅礡,清涼的空氣中,蘊含豐富的負離子,達到每立方公分,19萬個負離子,民眾敞開雙手,大口一吸,令人神清氣爽。

雷陣雨後有驚喜! 南投紋胸黑翅螢、瀑布負離子爆量

民眾說,「哪裡來的?台北,負離子讚!。」

最近1個星期,南投山區常下起午後雷陣雨,除了給瀑布帶來豐沛的水量,雨水也滋潤大地,讓園區內的「紋胸黑翅螢」大爆發。一閃一閃飛舞的紋胸黑翅螢,不像其他螢火蟲在春季出現,只在夏季,才看得到牠的蹤影。

雷陣雨後有驚喜! 南投紋胸黑翅螢、瀑布負離子爆量

園區導覽員表示,「7月間有獨特賞螢活動,賞螢的主角是紋胸黑翅螢,成片的螢光,閃爍在森林間,目前數量達到高峰。」

這座森林生態園區,海拔大約1600公尺,夏季平均氣溫只有20度,來到這裡,除了可以吸收滿滿的負離子,晚上還可以賞螢,觀賞璀璨亮麗的星空,很適合夏天避暑。

更多新聞: 剪髮能改變臉型?美髮師曝「頭角」修飾關鍵:要思考留長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