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檢警詐騙老哏重出江湖! 婦人跑到銀行險匯120萬

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李坤錫 彰化-台中報導

假檢警詐騙老哏重出江湖!彰化二水1名婦人,日前接到自稱是「新北市警局」的詐騙電話,指她涉嫌洗錢,要監管她的存款,婦人焦急的跑去銀行準備匯款120萬,所幸被行員和員警及時制止;另外在台中也有1名老翁,也是接到假檢警電話,差一點就被騙走37萬。

更多新聞: 16歲少女跟媽吵架「倒臥馬路」 下秒遭飛車輾斃友人目睹超痛心

婦人神色慌張,跑到銀行要匯款120萬,行員發現有異,立刻通報警方到場。

員警vs.婦人說,「阿姨,妳和妳兒子連絡一下,好不好,好不好,妳有沒有他的電話(沒有!),因為120萬實在太多了,我們是怕妳被騙,求證一下。」

假檢警詐騙老哏重出江湖! 婦人跑到銀行險匯120萬

原來婦人接到詐騙電話,對方自稱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警察,告知她違反《洗錢防制法》,還寄了3張新北地檢署的傳票,要她把錢匯到指定帳戶監管:婦人一開始還謊稱是要匯錢給媳婦買房,員警不斷的追問,婦人才說是對方要求她,不能告知當地的警察。

員警vs.婦人說,「他早上叫我去撥錢,他們都叫我都不可以講,誰說不可以講!..,這個假的啦!是假的? 來騙錢!。」

同樣接到假檢警電話,還有台中這位老翁,跑去銀行要提領37萬,行員擔心老翁被騙,趕緊通報警方。警方到場,老翁還謊稱,錢是要領出來裝潢房子。

假檢警詐騙老哏重出江湖! 婦人跑到銀行險匯120萬

員警vs.老翁說,「他叫我不能說,我就不能說,這個你絕對要講,絕對要講,他說我身分證遺失,被盜用,他是一個檢察官。」

員警一聽,根本就是「假檢警」的詐騙老哏,老翁說領錢要裝潢,也是假檢警教老翁虛應警方的話術;警方表示,「假檢警」雖然是詐騙舊手法;但長輩往往擔心官司纏身,較容易受騙上當,提醒民眾務必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姿丰超人氣被盯上 FB出現冒名詐騙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