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!香川獼猴「冷水澡」消暑 日本單週逾3900人中暑送醫

民視新聞 / 綜合報導

日本炎熱天氣已經持續好幾天,昨天(7月18日)三重縣最高氣溫,飆升到39度。直到9日為止的1週,全國就有超過3900人中暑送醫,週一(7月17日)和週二(7月18日)2天,甚至有6人因此死亡。天氣熱到山梨縣的電動車充電站,都傳出故障,香川縣動物園的獼猴,還到水池裡泡水消暑。

更多新聞: 16歲少女跟媽吵架「倒臥馬路」 下秒遭飛車輾斃友人目睹超痛心

伸手試一下溫度,全身泡進水中,瞬間涼快許多。小猴子也緊緊趴在媽媽背上,享受「猴生」第一次的冷水澡,香川縣的動物園裡,猴子熱到集體泡水消暑,讓民眾看得好羨慕。

日本民眾說,「第一次看到(猴子)洗冷水澡,牠們還在裡頭游泳有點驚訝。」、「猴子居然能潛水潛那麼深,肺活量好大好可愛。」

夏日炎炎,日本連續好幾天,氣溫都飆升到39度左右,戶外熱氣蒸騰,讓人大喊吃不消。山梨縣甚至傳出,設在戶外的電動車充電站,因此大當機。

日本民眾說,「我是從九州來(東京玩)的熱度完全不同,走在柏油路上真的很痛苦。」、「超熱的到底要熱到哪時啊?」

18號日本全國160多個觀測點,出現35度以上的高溫,達到「猛暑日」的標準,各地中暑事件頻傳。

東京消防廳接線人員說,「作業員疑似中暑。」、「棒球場有男性疑似中暑。」、「畫面上紅色的就是已派遣救護車,現在派遣率已達90%。」

要在第一時間搶救中暑患者,日本專家也教民眾幾個方法。

帝京大學運動醫療專家鶴健一說,「讓全身一口氣降溫是最有效的,這方法已經過科學實驗證實。」

水池裡加入大量冰塊,水溫維持在2度左右,讓患者全身浸泡在水中,就能在1分鐘之內,將體溫降到35度以下。如果沒有水池設備,也可以用冰鎮過的毛巾,覆蓋患者全身,以便在救護車抵達現場之前,確保患者性命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東京街頭暴走 拳打腳踢日警引日網怒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