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署必要藥品清單增至479項 藥商業者應加強監測藥品供應情形

民視新聞/高子涵、黃鈺淳 台北報導

暑假期間,炎熱天氣,民眾帶孩子出門也要全副武裝,就是怕曬傷。尤其女生愛美更怕曬黑,防曬乳不可少,但要如何聰明防曬,食藥署推薦3撇步。同時公告最新的必要藥品清單,確保供應穩定充足。

更多新聞: 想像台灣預告/地球公民激推!這款「嘉義點心」有點東西──行銷世界的台灣點心

炎炎夏日、豔陽高照,陽光又毒又辣讓人凍未條。女生更怕會曬黑,防曬產品整天又塗又抹,不過其實選對防曬係數,才是保護皮膚的美白關鍵。

食藥署醫粧組科長 張家榮說,「如果是一般日常生活,建議民眾可以選購SPF15~30之間,另外PA可選2個++,這樣其實就可以符合日常生活的需用。」

食藥署必要藥品清單增至479項 藥商業者應加強監測藥品供應情形

尤其現在暑假期間,家長帶孩子出門活動、玩水,又怕孩子會曬傷,就要特別注意防曬3要點避免上午10點到下午3點,暴露在陽光下;還有物理性防曬像是撐陽傘、戴帽子、太陽眼鏡不可少,再適當塗抹防曬品來補足,才能全方位防曬保護肌膚。

另外為了提前避免藥物短缺,食藥署最新公告,把原先的398項擴增到479項,其中新增最多前3項分別是:抗感染藥品、細胞毒性輔助化療藥品、還有心血管藥品。

食藥署副署長 陳惠芳說,「我們會納進清單裡面,都是許可證比較少、或者製造廠比較少,會列入必要要品清單,我們是希望從業者、政府大家一起協助,讓藥品的供應能穩定。」

食藥署必要藥品清單增至479項 藥商業者應加強監測藥品供應情形

除了將加速必要藥品的審查作業,藥商業者也應加強監測藥品供應情形,確保必要藥品的供應穩定充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動物園馬來貘驚傳「熱死」 獸醫將解剖檢驗死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