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事又比水煮好吃!她曝水餃「1獨門煮法」釣出老饕狂點頭:鎖住美味
女網友親授獨門水餃煮法,釣出大批同好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水餃好吃又方便料理,是很多家庭中常備的料理之一,簡單料理就能有大大美味,不過對不少料理小白來說,一個時間沒拿捏好,就可能讓水餃「面目全非」,大大影響美觀!近日就有網友分享獨特煮法,直接把水餃拿去蒸,結果省事又好吃,釣出一票老饕狂點頭「真的有夠讚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手煮30顆水餃「20顆全破皮」!內行2心法「神救援」一次就上手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就是愛做菜」分享自己的煮水餃方式,相較於常見的丟下水等水餃浮起來,她發現一個大絕招,就是把水餃拿去蒸,效果讓她讚不絕口,大讚「真的很省事,比水煮好吃!」,照片中,能看到一顆顆飽滿的水餃整齊排列,只要加上一點醬料就是人間美味,讓人看了肚子瞬間餓起來!

省事又比水煮好吃!她曝水餃「1獨門煮法」釣出老饕狂點頭:鎖住美味
水餃最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用煮的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隨著獨門吃法曝光,瞬間釣出一票老饕,狂喊「蒸水餃好吃又方便」、「我媽媽也都用蒸的耶!」、「蒸的更能鎖住湯汁,一口咬下有夠爽」、「鎖住美味更好吃」、「看了都想吃水餃了…」、「回家馬上來蒸一鍋」、「用蒸的比較方便,味道也不會流失,而且不需要沾醬,剛蒸好要趁熱夾起來,不然冷掉了會黏住,夾起來容易破掉」、「用蒸的比較好吃+1」。

省事又比水煮好吃!她曝水餃「1獨門煮法」釣出老饕狂點頭:鎖住美味
網友把水餃拿去蒸,大讚省事又比水煮的好吃。(圖/翻攝自「就是愛做菜」臉書)

原PO也不藏私分享蒸水餃小撇步,「我用烘焙紙墊,已經不會黏底了,可以再加一點油」,電鍋外鍋放一杯水,蒸15分鐘後,再悶個5分鐘就大功告成,輕鬆蒸出好吃水餃。

更多新聞: 辦桌菜色「明明超下飯」卻很少附白飯?內行2點解答:誰在跟你吃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