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椒華控「他」包庇性騷犯 環保署回應了
陳椒華指控張子敬包庇性騷。(圖/擷取自立法委員 陳椒華FB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MeToo風波也燒進環保署?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,指控環保署長張子敬,疑似包庇十多年前的性騷犯;另外張子敬還提拔涉嫌破壞他人家庭的下屬出任政務官,因此不宜出任未來的環境部長;對此環保署稍早回應,如有新事證將重啟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蘇姿丰旋風來台 過去專訪自曝:我就是喜歡「贏」

MeToo風波不停延燒,現在這把火疑似也燒進環保署;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,今(19)日上午與性騷案受害人召開記者會,指控現任環保署長張子敬,在過去任職環保署常務副署長十餘年期間,對十多年前就發生的性騷慣犯案,疑似有護短、吃案包庇的嫌疑。

陳椒華質疑,該名嫌犯曾遭環保署高層口頭告誡,但為何未啟動性平調查?張子敬必需說清楚,過去是否吃案包庇加害者;因此陳椒華認為,不該讓涉嫌性騷的犯人升任機關首長,更不應讓縱容、包庇兇手的張子敬出任環境部長。

對此環保署發出新聞稿回應,案件發生時期,張子敬未直接督導人事業務,且年代久遠,因此將再次審視先前調查結果,如有新事證將重啟查證程序;另外陳椒華委員若有具體事證,也請提供以進行查證;若確為性平案件,必將移送署內性騷擾防治申訴調查小組處置。

環保署表示,有關未來環境部相關人事,尚無立場回應;至於張子敬是否出任首任部長?內部特定同仁是否隨著升格而升官?相信行政院必有考量,環保署尊重府、院的正式結果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越境北朝鮮美軍長相曝光 媽媽首度發聲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