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日式、西式」你選哪一道?林氏璧PO日本早餐圖網友一面倒選這項
不少國人愛去日本,大部分的飯店也都會提供日式或西式早餐,大票網友都認為去到日本了,就絕對要吃日式才道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自疫情解封之後,台灣民眾出國需求量大增,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今(2023)年第1季台灣人出國人次衝破208.5萬,相較來台旅客110.9萬人次,足足多出97.6萬,其中民眾前往日本高達80.2萬人次,數據驚人。暑假到來,許多爸媽都會帶著小孩到國外旅遊,近期旅日達人林氏璧,就帶著妻小到北海道玩,他在臉書粉專分享飯店的早餐,並詢問大家喜歡西式還是日式,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。


更多新聞: 陳耀訓蛋黃酥「開賣1分鐘全秒殺」!黃牛飆破3000元 全網一陣哀號


「愛吃日式或西式?」他公開日飯店早餐 全網推「這個」:更有特色!
旅日達人林氏璧透過臉書粉專分享北海道飯店的日式早餐,看起來相當豐富美味。(圖/翻攝自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)
「愛吃日式或西式?」他公開日飯店早餐 全網推「這個」:更有特色!
日本飯店的西式早餐,比起日式略顯遜色,許多網友認為到了日本就是要吃「日式早餐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)

旅日達人林氏璧昨 (19)日在臉書粉專「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」發文分享日本飯店早餐菜色,日式早餐有烤魚、味噌湯、玉子燒、白飯、燉物及多樣醃漬物、小菜等等;西式早餐則有3種類型的麵包、炒蛋、沙拉、濃湯、炸馬鈴薯、德式香腸與幾樣蔬菜等;依照兩張圖片來看,日式早餐的豐富程度略勝一籌。他在文中寫下「今天早餐可以選日式或是西式。你要上面還是下面呢?」。

貼文一出,吸引許多網友留言回覆,大部分的人都選擇日式早餐表示,「我選日式老婆選西式,後來羨慕我點日式」、「都去日本了,當然要選日式早餐啊!」、「日本飯店的日式早餐好吃」、「看起來都很好吃,但感覺日式更多特色」、「日式只有日本好吃,美式到處都有!」。

「愛吃日式或西式?」他公開日飯店早餐 全網推「這個」:更有特色!
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許多飯店都會提供中式、西式、日式等多樣的早餐,提供給旅客選擇,少數飯店會以「套餐定食」方式提供,大部分則是「吃到飽」居多。不少人到日本旅遊前也都會做好功課,不過想吃得道地也值得好好研究一番。據傳,對於日本當地人來說正宗的日式早餐必須要有「納豆」、「拌豆腐」及「味噌湯」,而這幾樣美食的原料都來自黃豆,有研究人員發現多吃這類飲食,還能降低早死的機會;此外,白飯、鮭魚、沙拉、玉子燒及醃漬物等,也都是日本人在餐桌上的常見食物。


更多新聞: 打包飯店備品遭酸「原來是那種人」 房務打臉「1原因」力挺:放心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