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意遭踐踏!大爺騎車來「拿到飽」掏空愛心冰箱  網感嘆:中國人素質
中國社群平台瘋傳一段監視畫面,一名男士停在愛心冷飲冰箱前,雙手並用狂拿免費冰飲,貪小便宜的行徑讓網友看傻眼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炎炎夏日來杯冰涼的茶水,是最佳的消暑辦法,善心民眾會在自家門口,擺放奉茶桶,提供免費茶水給路人解渴消暑,中國有些店家會擺放冰桶,提供愛心冷飲,本來是一片好心,沒想到卻有不肖人士濫用善意,一段監視畫面中,一位男士停在愛心冷飲冰箱前,雙手並用狂拿免費冰飲,讓網友看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學生吃食堂燒鴨咬到小雨衣?校方稱「鴨子眼球膜」引網熱議


善意遭踐踏!大爺騎車來「拿到飽」掏空愛心冰箱  網感嘆:中國人素質
男子將電動車停在愛心冰箱前,雙手並用狂拿免費冰飲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這名男士騎著電動車,座位前方擺了一個大紙袋,明顯有備而來,只見他毫不客氣的一連狂拿9瓶冰飲,調整位置與擺放方式,繼續拿水,一副要掏空冰箱的模樣,最後帶走20多瓶冰飲,掉頭揚長而去,可見他是專門為了拿免費飲料而來。

善意遭踐踏!大爺騎車來「拿到飽」掏空愛心冰箱  網感嘆:中國人素質
男子特意為了拿免費冰飲而來,自備了大紙袋裝滿冰飲,掏空冰箱後就掉頭揚長而去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本來是想造福社會的美意,卻被男子當成免費冰箱,讓人不勝唏噓,男子貪小便宜的行徑遭到網友撻伐「社會照妖鏡」、「還是那句話,凡是拿中國人素質去賭都必將慘敗」、「這種東西不適合國情,溫飽都沒解決,怎麼可能往更高文明發展」、「這可算竊盜嗎」、「至少還記得關門,真暖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女東京街頭暴走 拳打腳踢日警引日網怒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