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犬出門散步不到30分鐘體溫飆41度 獸醫急澆水鬼門關前搶命
獸醫粉專「Marina Animal Clinic」,日前收到兩隻中暑的比特犬,體內溫度高達攝氏41度,醫護人員澆水降溫才搶命成功。(圖/翻攝「Marina Animal Clinic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炎炎夏日熱浪來襲,全球各地高溫頻頻破紀錄,如烤箱一般炙熱的烈日,不光是人類難以忍受,連動物都受不了。臉書獸醫粉專Marina Animal Clinic日前貼出一段影片,一名飼主帶著愛犬外出散步,沒多久2隻毛小孩情況不佳,飼主懷疑中暑趕緊送醫,醫生一測量溫度竟高達攝氏41度,趕緊為毛孩們輸液和澆水降溫,及時將牠們從鬼門關前救回來。

更多新聞: 淋雨一直走!熱褲妹馬路上「玩推車走秀」 嬉鬧片曝光下場慘了

臉書獸醫粉專Marina Animal Clinic日前貼出一段影片,一群醫生和護士正在幫一隻棕色比特犬澆水,起因是一名飼主帶著兩隻比特犬外出散步時,外出不到30分鐘,飼主發現愛犬情況不對勁,懷疑是熱到中暑趕緊送醫治療,獸醫師測量兩隻狗狗體溫,分別達到攝氏41度和40度,超過正常體溫標準值。

愛犬外出30分鐘體溫飆41度 獸醫急澆水鬼門關前搶命
獸醫緊急將水往狗狗頭上、身上澆,降低體內異常的高溫,避免引發熱衰竭甚至器官損壞。(圖/翻攝「Marina Animal Clinic」臉書)

獸醫師判定兩隻狗狗中暑,趕緊輸液治療,並持續往身上澆水降溫,幸運的是緊急治療來得及時,兩隻狗狗順利保住一命,在休養一段時間後自行走出醫院,獸醫事後也坦言,大部分狗狗遇到這種情況,通常沒那麼幸運能存活下來,提醒飼主們熱傷害對寵物的威脅性很大,盡量讓牠們不要處在高溫環境,要時刻準備好水以及空調散熱。

愛犬外出30分鐘體溫飆41度 獸醫急澆水鬼門關前搶命
新北市政府曾提醒寵物飼主們,毛孩體溫比人體高上1、2度,夏日室內要隨時開空調,外出也要注意時間,以免中暑。(圖/翻攝新北市政府官網)

新北市政府官網曾在2022年發文提醒,犬隻體溫高於人體攝氏1到2度,更容易在炎熱天氣產生不適,飼主於家中室內可開空調、風扇降低溫度,帶寵物外出散步時,也要特別注意時間,讓毛寶貝在舒服陰涼環境下活動,並注意補充水分,以免中暑。

更多新聞: 不捨流浪狗餓肚子!巴西男騎車載愛犬「發狗糧」 粉絲力挺霸氣捐700公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