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過境美國讓中國跳腳?王時齊反批中國「怒點低、管太寬」
資深媒體人王時齊表示「我都覺得你們好奇怪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鍾宛庭報導

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近日宣布,總統蔡英文指派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擔任特使,8月率團出席巴拉圭共和國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,會依照慣例過境美國,並以「舒適、便利、安全、尊嚴」原則辦理,但未公布相關細節。針對相關議題,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表示:「所以大家討論的這些規格,我都覺得你們好奇怪」、「無論如何,他(賴清德)就是總統特使的身分,他就是中華民國的副總統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日國際交流高峰會明年在台南! 南市議會盼深化台日友誼

賴清德將過境美國、使中國「跳腳」?王時齊分析1點評:覺得好奇怪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(右)於總統府接見巴拉圭總統貝尼亞(左)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府近日宣布,副總統賴清德將於8月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證實:「有關台灣賴副總統可能的過境,我們預期他計畫的出訪行程,在往返時都將過境美國。」這次出訪是要出席貝尼亞在8月15日的就職典禮。不過先前蔡英文總統過境美國,中國挑釁發動環台軍演,這次賴清德副總統過境,布林肯特別強調是依循往例,要中國別反應過度,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:「中國沒有理由利用這次過境作為挑釁行為的藉口,我們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這點對區域和全球的安全與繁榮,非常重要。」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仍宣稱:「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」。

賴清德將過境美國、使中國「跳腳」?王時齊分析1點評:覺得好奇怪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「中方堅決反對,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在節目《台灣向前行》表示:「中國就一直處在怒點很低的狀態,一直跳(腳),他們不跳才奇怪」、「自己的事情就忙不完了,就少來管我們的事情,就管太寬了。」王時齊還提到:「最近這幾天不斷地看到陳以信(國民黨立委)放風聲,(說)見面可能沒有這麼順利。」她說明:「現在是因為他(賴清德)是總統候選人,又是副總統,又是民進黨黨主席,但是無論如何,他就是總統特使的身分,他就是中華民國的副總統。」王時齊認為:「所以大家討論的這些規格,我都覺得你們好奇怪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曝光!近6成不支持換侯 名嘴批他:怎麼可以擺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