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批賴清德拒接受「一中框架」 教授怒轟:睜眼說瞎話
范世平(圖左)批郭台銘(圖右)睜眼說瞎話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杜子心報導

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書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,主張唯有通過在「一中各表」框架下直接與中國合作,兩岸才能走向和平。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認為,兩岸間的交流應以和平對等、民主對話的方式進行,這樣才能健康永續,最重要的,台灣人民對中國所謂的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中政策」是無法接受的。針對相關議題,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民視政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表示:「我覺得郭台銘睜眼說瞎話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曝光!近6成不支持換侯 名嘴批他:怎麼可以擺爛?


郭台銘批賴清德拒絕接受「一中框架」  他揭1點批:睜眼說瞎話
郭台銘主張唯有通過在「一中各表」框架下直接與中國合作,兩岸才能走向和平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郭台銘在投書《華盛頓郵報》的專文中表示,唯有通過「一中各表」的框架,直接與中國合作,台灣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。范世平在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中分析:「中國現在的政壇是瀰漫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,可能發生政變的情況,郭台銘說我們要在一中框架下跟對岸對談欸!搞不清楚狀況!現在中國亂成一片,我們只要隔岸觀火就好,他竟然用一中,那一中剛好符合中國的要求阿,人家設圈套,你自己往裡面跳」。

郭台銘批賴清德拒絕接受「一中框架」  他揭1點批:睜眼說瞎話
范世平覺得郭台銘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郭台銘也在專文中批評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拒絕接受「一中框架」,對此,范世平表示:「我覺得郭台銘是睜著眼睛說瞎話,他說民進黨放棄一中各表,因此刺激中國,請告訴我習近平什麼時候說一中可以各表?他(習近平)只有一中,沒有各表阿!所以我覺得郭台銘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面,我建議他(郭台銘)現在立馬坐你的私人飛機去北京,去跟國台辦主任談說你接受一中各表,才可以選總統嘛!否則你講了一中各表,中國根本不接受,我覺得郭台銘如果你要選總統,這件事情先解決掉」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過境美國讓中國跳腳?王時齊反批中國「怒點低、管太寬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