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浪賽上演「統治級表現」 巴西好手奪冠獲奧運資格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

衝浪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奧運新項目之一,目前眾家高手都在力拼巴黎奧運資格,在南非衝浪聖地「傑佛瑞灣」舉行的J-Bay公開賽,巴西世界冠軍托萊多又繳出了統治級表現,靠著驚人速度與技巧,拿下9.93分高分奪冠,也搶下前進花都的奧運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爬白朗峰、衝機場跑道 環法「皇后站」激鬥

南非傑佛瑞灣的浪在全球頗負盛名,也是著名觀光景點,現在成為巴西名將托萊多的舞台,28歲的托萊多,因為衝浪事業起飛,在2014年說服全家搬到美國加州,他也在去年(2022年)奪下衝浪世界冠軍,他在決賽,靠著驚人的速度以及技巧,獲得了9.93分的高分,奪下個人第3個J-Bay公開賽冠軍,也取得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。

冠軍托萊多說,「我覺得這已經是當今我們這個運動,所能達到的天花板了,你知道贏得世界冠軍,好像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,但是成為奧運選手是很特別的,所以我會盡我的全力,在那裡(巴黎奧運)全力以赴,代表我的國家還有我的家庭,為巴西再贏一面獎牌。」衝浪賽上演「統治級表現」 巴西好手奪冠獲奧運資格賽事主播說,「這是經典的大浪,尤恩滑浪再一次上了浪頭。」

尋求衛冕冠軍的澳洲選手尤恩才24歲,今年(2023年)在決賽碰上狀況超好的托萊多,結果遭到輾壓,只獲得8.83分,屈居亞軍衛冕失敗。衝浪賽上演「統治級表現」 巴西好手奪冠獲奧運資格至於女子組的比賽,20歲澳洲新星皮克魯,才第2年參加職業賽,世界排名已經衝到第4,她和28歲世界排名第8的美國好手彼得森,競爭激烈,最後彼得森驚險擊敗皮克魯,奪下冠軍,排名也上升到第6名。

更多新聞: 「韓哥」開球嗨翻全場!不敢靠近富邦女孩竟是「這1原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