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姿丰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 演講開場秀中文超親民!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鍾淑惠 新竹報導

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訪台行程最後一天,到新竹接受陽明交大接受名譽博士學位,並與現場師生座談,她鼓勵年輕人勇於接受挑戰。不過蘇姿丰在台灣出生,2歲就移民美國,中文不輪轉,因此演講一開始,她先用中文向觀眾、打招呼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升級版3奈米第4季量產 2奈米2025年量產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說,「大家好,我很高興今天能夠來陽明交通大學。」

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穿著博士袍接過證書,這次訪台唯一公開行程,就是接受陽明交大頒發名譽博士學位。

蘇姿丰雖然在台南出生,但2歲就移民美國,說起中文帶點ABC腔,不過她表示很開心時隔3年再度回台。

蘇姿丰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 演講開場秀中文超親民!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說,「這週我在台灣實在太棒了,身為一個在台灣出生,美國長大的人,每次我來台灣就像是回家,這次回台感覺更特別,因為距離上次我們能來到這裡,已經時隔太久了。」

蘇姿丰的堂哥也特地從台南北上,到場支持。

蘇姿丰從小成績優異,17歲進麻省理工學院,一路取得電機工程學士到博士學位。

隨後進入德州儀器、IBM等科技大廠,2012年進入超微,2014年擔任執行長,帶領超微從谷底起死回生,不僅有研發專業,更有超群的領導力,也是這次獲頒名譽博士的主要原因。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說,「我領悟到我真正的熱情,是在建構新事物,我就決定要攻讀半導體領域的博士學位,當時,沒有人認為半導體是有趣的,事實上,大多數人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半導體,然而我真的相信半導體可以改變世界。」

蘇姿丰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博士 演講開場秀中文超親民!

蘇姿丰與現場百位師生分享,當年選擇研究半導體,很多人連這是什麼都不知道。

10幾年前有人認為半導體到了極限,但過去幾年,反而證明它影響著每個人,台灣更是發展半導體的世界中心。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說,「台灣的人才、資源、創新、文化和精神,使這裡的半導體生態系非常了不起。」

現場也有女學生問蘇姿丰,身為一名女性工程師,如何在男性為多數的科技業,做出貢獻?

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說,「你是指女性工程師比較聰明對嗎,我覺得我們可以鼓勵更多女性投入工程領域,讓更多人知道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職業,可以為世界做出很大的改變。」

半導體女王鼓勵學生,把握在學期間多多探索,迎向挑戰,以科技解決問題。

蘇姿丰將於7月20日晚間離台,她開心表示,獲頒名譽博士學位,為訪台5天行程,畫下完美句點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資本支出成長幅度趨穩 擴產AI晶片先進封裝